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广告证明

       时间:2018-04-25 21:57:34     浏览:71    评论:0    
    核心提示:什么是广告证实   广告证实是指表明广告客户主体资格和广告内容是否真实、合法的文件、证件。《广告治理条例》规定广告客户委托广告经营者办理广告业务时应当提交和交验广告证实文件。广告经营者承办广告业务时应收取和查验广告证实的规则以及广告证实出具规则构成广告证实制度。广告证实制度是广告治理法规为保证广告真
    什么是广告证实



      广告证实是指表明广告客户主体资格和广告内容是否真实、合法的文件、证件。《广告治理条例》规定广告客户委托广告经营者办理广告业务时应当提交和交验广告证实文件。广告经营者承办广告业务时应收取和查验广告证实的规则以及广告证实出具规则构成广告证实制度。广告证实制度是广告治理法规为保证广告真实、合法而确立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和治理制度。其基本内容包括广告证实种类;广告证实提交、交验和收取、查验。广告证实出具机关;广告证实有效要件四个方面。



    广告证实的分类

      广告证实分为二类,一类是主体资格证实,一类是广告内容真实合法的证实。主体资格证实指证实广告客户具有做广告和做某项内容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文件、证件和凭证。广告治理法规规定广告客户委托广告经营者办理广告业务应当提交和交验的资格证实是:


      工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交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和《营业执照》副本。


      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提交本单位的证实。


      个人提交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所在单位的证实。


      全国性公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商独资企业交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执照》。


      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交验国家工商行政治理局颁发的《外国企业在中国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广告真实合法证实,落不明指证实广告内容真实合法的文件、证件和资料。



    广告证实的要件

      广告证实必须具备一定的要件才具有法律上的证实。这些要件是:


      证实出具机关合法。只有对广告内容所涉及事项有行政治理权的国家机关或其授权单位出具的证实具有证实力。其他机关出具的广告证实不具有法律上的证实力;


      广告证实的内容合法。广告证实的内容必须符合我国法律、法规,即使证实的内容是真实的,证实也是无效的。


      广告证实与广告内容有直接的联系。假如没有直接关系,广告证实无效。


      广告证实的适用范围有效,指广告证实持有者必须具有持有该广告证实的合法身份,广告证实的时间和地域范围与广告证实文件所载时间和地域范围相一致。广告证实假如超出其有效时间和地域范围,证实持有人提交的广告证实是伪造、盗用或通过其它非法手段得到的,广告证实无效。


      广告经营者在收取和查验广告证实力,必须对广告证实文件的有效性同时进行审查。广告证实无效的,应拒绝承办。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广告证实的内容

      广告治理法规就广告经常涉及的事项所应提交的证实作出了明确规定:


      标明质量标准的商品广告,应当提交国家标准化行政治理部门的证实。


      标明获奖的商品广告,应当提交本届、本年度或者数届、数年度连续获奖的证书。


      标明优质产品称号的商品广告,应当提交政府颁发的优质产品证书。


      标明专利权的商品广告,应当提交专利证书。


      标明注册商标的商品广告,应当提交商标注册证。


      实施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广告,应当提交生产许可证。


      报刊出版发行广告,应当交验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机关核发的登记证。


      图书出版发行广告,应当提交新闻出版机关批准成立出版社的证实。


      各类文艺演出广告,应当提交所在县以上文化主管部门准许演出的证实。


      大专院校招生广告,应当提交国家教育委员会或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刊播广告的证实;外国来中国招生的广告,应当提交国家教育委员会同意刊播广告的证实。


      各类文化补习班或职业技术培训班招生广告、招工招聘广告,应当提交乡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劳动人事部门同意刊播广告的证实。


      个人行医广告,应当提交县以上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行医的证实和审查批准广告内容的证实。


      药品、类药品广告,应当提交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药品广告审批表》。


      食品广告应当提交所在地级以上食品卫生监督机构批准的《食品广告审批表》。


      兽药广告应当提交省、自治区、直辖市农牧渔业行政治理机关审查批准的证实。


      农药广告应当提交农牧渔业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农牧渔业厅药检或植保部门审查批准的《农药广告审批表》。


      各类展销会、订货会、交易会等广告,提交主办单位主客部门批准的证实。


      有奖储蓄广告,应当提交上一级人民银行的证实。


      其它各类广告,需要提交证实的,应当提交政府有关部门或者授权单位的证实。


      广告客户委托广告经营者承办广告业务时,应当依法向广告经营者提交和交验上述两类证实文件,并保证所提交和交验的广告证实真实、合法、有效。广告内容真实合法证实文件的提交和交验数量,依广告内容所涉及事项的多少而确定。当广告内容所涉及事项是单一的时候,广告客户只须提交或交验一份证实文件就可以了,当广告内容所涉及的事项为多方面的时候,广告客户应当分别就广告内容所涉及的每个事项提交和交验证实文件。提交和交验证实是广告客户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


      广告经营者承办广告客户委托办理的广告业务时,应当要求广告客户提交和交验上述两类证实。广告经营者应当收取的广告证实数量,依据广告内容所涉及事项的多少而决定。当广告经营者认为广告客户提交和交验的证实齐全,并依据证实对广告内容逐一进行检查核对,确认广告内容真实、合法后,方可承办。对无合法证实或证实不全的,广告经营者必须要求广告客户补交、补齐有关证实文件。否则,应当拒绝承办;违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收取和查验证实是广告经营者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


      广告客户应当提交和交验的证实。根据广告治理法规规定,必须是由国家有关广告证实机关核发的,才具有法律上的证实力。广告内容真实性合法性的证实出具机关为对口行政主管部门,即为对广告所涉及事项有行政治理权的部门或其授权单位。如药品广告内容真实合法性的证实文件由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出具,招生广告内容真实合法性的证实文件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具。广告客户主体资格的证实机关为国家专门办理各种类型主体资格的审批登记机关,如企业法人资格的审批登记机关为工商行政治理机关。主体资格证实文件一经核发,在其有效期内可反复使用,不需要由审批登记机关在广告客户每次从事广告宣传活动时再逐次加以确认。出具审查责任。真实、合法的予以证实,反之,不予办理证实手续。为广告客户出具非法或虚假证实的,要承担法律责任。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