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广告实施策略

       时间:2018-04-25 21:58:16     浏览:135    评论:0    
    核心提示:什么是广告实施策略  广告实施策略就是按照竞争制胜的原则,科学合理地筹划广告在时机上有序推进的策略,从而使广告策略克服种种因素的制约发挥最佳效应。 广告策略要实现由观念形态变为现实的行动,就必须有具体的实施策略。广告实施策略的类型  广告实施策略主要包括广告区域策略和时机策略。一、广告区域策略  正
    什么是广告实施策略



      广告实施策略就是按照竞争制胜的原则,科学合理地筹划广告在时机上有序推进的策略,从而使广告策略克服种种因素的制约发挥最佳效应。 广告策略要实现由观念形态变为现实的行动,就必须有具体的实施策略。



    广告实施策略的类型

      广告实施策略主要包括广告区域策略和时机策略。


    一、广告区域策略

      正确选择广告的区域,确立广告送达对象的范围,利用广告的空间效果,促进商品销售是广告区域策略的关键所在。检验广告成败的重要准则就是能否实现销售额的扩大。广告区域的选择,也必须遵循这一原则。


      广告区域策略的选择


      广告主在什么区域开展广告宣传,主要是根据产品供求状况、竞争对手的情况而确定的。从区域的角度看,凡是产品有销路或尚未打开销路的地区,都应该进行广告宣传。从竞争的角度看。为了培植消费偏好,提高市场占有率,广告主也应该加强宣传。所以,企业应根据不同目标和任务的要求,借助于多种广告媒体,选择适当的广告区域策略。


      在广告活动中,对产品区域推进路线应有战略上的考虑。比如,先重点开拓哪些地区,再扩大到哪些范围,如何占领与转换市场等,这些都涉及到广告策路的运用与配合。


      1.选择广告区域的方法




    重点扩散法。即选择最有可能率先打开市场的重点区域,取得巩固后再依次扩散发展,犹如发射式的传递。如某种新产品茶饮料,先选择广东、福建作为重点市场,待开拓后再转向其他市场。广告区域与之配合,先广东、福建,后其他省。


    稳定占有法。某些产品只能在一定的区域才有最大的销售量,企业就要采取牢牢掌握这些区域市场的策略,广告策略也应给予密切配合。


    灵活机动法。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战术,依据市场变化不断地改换区域。一般适用于流行性强、生命周期短的产品。广告也灵活多变,适时跟进,保证产品销到哪里,广告的影响就扩大到哪里。





      2.选择广告区域的策略。


      选择广告区域的策略可以从两个角度去考察,一是广告的覆盖方式,二是广告的传播范围。



    从覆盖方式看,有以下几种:

    全面覆盖。指集中一段时间对某一目标市场进行突击的广告攻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全面覆盖目标市场。这种广告策略讲求神速和整体性,采取覆盖面大的媒体及媒体组合,对某一地区展开大规模的广告活动,像闪电一样在市场全面展开,多频率、多方位刺激视听,增强形象和品牌的知名度。


    重点覆盖。指选择销售潜力大的子市场即重点区域,有目的、有重点、有选择地进行广告宣传活动。能起到节省广告费,提高效益的作用。


    渐次覆盖。指对几个不同地区的广告宣传分阶段循序渐进,逐一覆盖。有的采用由近及远的市场策略,与此相适应广告也逐一推进,慢慢渗透,而不必在目标市场范围内全面展开。


    特殊覆盖。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对某一地区或某种特定的消费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覆盖。


    脉冲刺激。一件事物,对人的感官刺激的次数越多,人们对它的记忆就越深。对同一地区采取脉冲式的广告形式频频刺激该地区的受众,将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从广告传播的范围看,选择广告区域的策略有以下几种:

    地方性广告策略。是当产品或观念仅在一个城市或乡镇、直接贸易区域、某一生活范围内传播时所采取的广告策略。企业一般较重视选择地方性的广告媒体,如户外广告媒体或地方性新闻媒体。另外,有些行业的新产品,为了试探一下市场反应,有时需要在某个地方或商店开展试销,也可选择此策略,采用当地报纸、大众读物、售点广告、展销会广告等。


    地区性广告策略。是在某种产品或消费观念适用于某个地区,具有共同特征的自然地理、风俗习惯、民族或语言等条件时所采取的广告宣传策略。地区性与地方性相比,范围更大,可能包括几个省,或者一些毗邻的贸易区。地区性广告宣传,可以选择地区性广告媒体,如全国性媒体的地区版或地区节目。


    全国性广告策略。有的商品或观念适宜在全国性范围内传播,这时采取的广告宣传媒体应是针对全国范围的全国性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也可以选择户外、交通、电影等流动性范围大的媒体。


    世界性广告策略。通常是在主销市场或欲打人的市场,确定适当的媒体开展广告宣传。这可以通过国际广告咨询机构或使馆商务部门的参赞等途径,来加以选择。


    选择性广告策略。有的产品或观念广告,适应特殊的对象。这些特殊对象可能存在于某个地方、地区,也可能存在于全国和全世界。在选择广告媒体时,要注意其专有性,如某些专业性杂志。




    二、广告时机策略

      正确地把握广告的时机,是提高广告宣传的效果,促进企业产品销售的重要一环。过时的广告,意味着广告费的浪费。因此,广告主必须恰当选择广告时机。



    广告进入的时序选择

    1.提前进入。就是在产品进入市场之前先行进行广告宣传,为产品进入市场作好舆论准备。在新产品上市的广告时序中,智者之谋,在于巧用时间差,广告先于商品入市,使消费者翘首以待,造成有利的市场地位。如康师傅方便面曾火爆京城,采用的就是这种先声夺人的策略。有些新产品上市前的悬念广告造成一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局面,往往起到较好的广告效果。


    2.即时进入。开展广告括动与产品上市采取同步策略,是零售商店或展销会期间常用的方法,满足了消费者对新产品想立即购买的心态,其广告效果显现及时。


    3.置后进入。产品先行上市试销后,根据销售情况分析把握这种产品的市场规模与销售潜力,决定广告投人的时机与数量。这是一种较稳妥的广告发布策略,可能在目标市场上更为准确。





    广告时机策略

    1.节假日时机。节假日有政府法定的和民间风俗形成的等形式,由于人们闲暇时间增多,往往形成某种消费高潮。节日消费一般具有明显的特点,如传统的春节、元宵、清明、中秋等,这类广告要求有自己的特色,推动节日消费形成高潮。假日消费以日常生活用品和娱乐性消费为多。零售企业和服务行业一般在节假日数天前便开展广告宣传,让消费者有充裕的时间酝酿和形成消费动机。节假日过后,宣传便告一段落。


    2.季节时机。季节性商品一般有淡旺季之分,企业往往抓住旺季销售的大好时机,投入较多的广告费,增大广告推销力度。转入淡季后,广告宣传在数量和频度上都适当减少。当然,目前少数商品也采用反季节广告宣传方式。比如,广州格力空调在冬季也大做广告,以价格优势为主要诉求点,让用户“冬备夏凉”,从从容容地得到更多的实惠。


    3.“黄金”时机。电视和广播均有广告发布的最佳“黄金时机”。在这些时段上发布广告接受率最高,广告传播效果最好。许多企业不惜重金,以竞争投标方式取得这些时段。如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的广告竞拍引起广告界和企业界的高度重视。许多省的电视节目也纷纷仿效中央电视台拍卖广告的黄金时段。


    4.重大活动时机。企业每年的几次重要节日,如企业的开张、庆典或获奖时机,以及某些重要文化或体育赛事等活动,都是推出广告的极好时机。这些广告由于注意融人节日或文化气氛,广告信息具有易被接受、传播面广及效果好的特点。





    参考文献

      【1】《广告理论与实务》第八章 广告策略,第二节 广告实施策略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