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拼卡

       时间:2018-04-25 22:05:07     浏览:80    评论:0    
    核心提示:词语释义VIP卡“拼卡”是2007年8月教育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拼,就是结伴的意思。拼卡是指去购物或进行其他消费时,两个或多个人合办一张优惠卡、共用一张卡。也可以是人们各自拥有的不同的VIP卡相互借用。比如说,你自己有一张某商场的购物优惠卡,就可以邀请几个朋友一块去该商场进行团购,由于团购数额大,通过优
    词语释义 VIP卡“拼卡”是2007年8月教育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拼,就是结伴的意思。拼卡是指去购物或进行其他消费时,两个或多个人合办一张优惠卡、共用一张卡。也可以是人们各自拥有的不同的VIP卡相互借用。

    比如说,你自己有一张某商场的购物优惠卡,就可以邀请几个朋友一块去该商场进行团购,由于团购数额大,通过优惠卡就可以获得更多的优惠。如果你要进行某种消费,可自己又没有相应的优惠卡,就可以通过拼卡的方式和别人合办或借用别人的优惠卡,同样可以获得折扣和优惠。

    “拼卡”一走进人们的视野,就受到人们的欢迎。经常参与拼卡的人被称为“拼卡族”,他们大多是通过网络论坛和其他“拼卡”的人进行联系。

    白领理财方式 理财手段商务楼附近的运动场所、美容店等的年卡通常都较昂贵,一些白领于是选择实惠而便宜的“拼卡”方式。在南京西路一家外企工作的张宁告诉笔者,附近一家美容院在搞优惠活动,但必须至少2人同时办卡,于是自己在某论坛的“南京西路圈”中征了一名网友一起购买年卡,这样便宜了近千元。张宁说,拼卡消费能为自己省下不少钱,也算一种理财手段吧。

    还有一些白领则选择主动出击的方式,自动组合来压低价格。在慧国软件SMI公司上班的Thomas告诉笔者,他和同事在单位附近的健身俱乐部办了张年卡。年卡原价是1300元,而在十几个人集体砍价下,以半年卡的价格拿下了年卡。

    不过并不是每一次拼卡都能够获得实惠。在北京东路一家商务楼工作的杨霁告诉笔者,曾看到健身房“拼卡”的优惠十分诱人,就和朋友办理了年卡,但一年中由于工作太忙,去的次数少于10次,却花费了1000多元,十分不合算。

    商家趁机抢客 上海浦东游泳馆白领喜欢“拼卡”,商家也顺势推出了一些拼卡优惠活动。某健身美容中心黄浦店的主管梁颢告诉笔者,公司推出的“一拖三”联谊卡受到许多白领的青睐。“一拖三”是指一名老会员介绍3个新会员同时入会,那么这3名新会员就能够分别享受到800元的优惠,并能够获得美容券等礼品。而一家健身俱乐部南京西路店销售部经理蔡志一告诉笔者,公司近期推出了一种“单双日年卡”,比普通年卡要便宜1500元,是专门提供给“拼卡族”的,锻炼者可以选择单日或双日去锻炼。

    不仅健身房在力推“拼卡”活动,一些游泳池、网球场等也瞄准了“拼卡族”。上海浦东游泳馆负责票务的张小姐告诉笔者,如果消费者一次购IC卡10张以上,就可享受9折优惠。用该卡还可进行羽毛球等其他运动,因此很受附近上班白领的青睐。

    现在的都市白领早已经习惯了拼客这种AA制,又能得到实惠,能交友这种精明的消费生活方式了。

    消费时尚 健身也能拼卡现在,在省城年轻人中,正在流行一种“拼卡”式的消费,即几个人凑钱购买一张卡共同消费。

    在省城某银行工作的黄小姐包里有一张健身卡,但黄小姐对这张健身卡却不拥有全部的“所有权”。原来,这张健身卡是黄小姐和单位的其他两位同事共同办理的,每次健身时,黄小姐和单位的那两位同事总是相约一起消费。

    而之所以选择三个人购买一张卡共同消费,按黄小姐的解释有两个原因:一是出于经济考虑。几个人凑钱买一张卡,打折分摊下来感觉每个人出的钱都不多,容易承受;二是出于安全考虑。

    黄小姐和她的同事都曾经在一家健身俱乐部购买过会员卡,结果还没消费几次,该健身俱乐部就倒闭了,令她们损失不小。现在几个人购买一张卡共同消费,起码可以快速进行消费,最大程度地避免一些损失。

    受到健身卡的启发,黄小姐和她的同事们感觉这种消费方式不错,干脆又共同办理了一些消费卡,比如商场的VIP卡、咖啡馆的打折卡等。后来,黄小姐把这种“拼卡”的消费方式又介绍给了其他朋友,大家尝试之后,都感觉不错。

    在某政府机关工作的王先生喜欢游泳,他购买了一家游泳馆的优惠卡,和几个同学约好,大家谁想去游泳谁就使用这张优惠卡,最后按照消费次数分摊买卡的费用,这样大家既可以保证在优惠卡规定的消费时间内轻松地用完这张卡,又可以非常公平地享受优惠卡带来的经济优惠,一举两得。

    据了解,这种类似于团购的“拼卡”式的消费模式已经深受时下年轻人的喜爱,也已经成为一种很时尚也很经济的消费方式。健身卡、美容卡、积分卡,凡是能“拼”的卡基本上都有人在尝试。而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既是人们的消费观念和行为走向成熟的表现,也是一种节俭和环保的生活方式,值得提倡。“拼卡“不但节约、快捷,而且能拓展交际圈,带来更多彩的生活。

    专家建议 “拼客”从著名个人生活信息网站客齐集了解到,“拼卡族”近期成为了该网站“拼客”的生力军。在“拼车”、“拼吃”这类普通“拼客”不断增加的同时,很多“拼卡族”也随着年底火爆的节日气氛不断涌现。众多‘拼卡族’在网站上积极发布信息,相约假期一起购物、健身等等,近期该网站统计的‘拼卡’信息每周都有超过20%的增长。”

    由于“拼客族”是社会的新兴产物,法律上对于事故责任的划分还没有明确的细则。专家建议,虽然“拼客”是一种时尚、减少浪费的生活方式,但应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人,而对网上陌生的“拼客”则要确认对方的身份或签订书面协议,并保存对方身份证等证件的复印件,以备出现意外时方便报警。

    拼卡的价值

    由于这些卡一般都有使用期限,一个人很难在规定的期限内用完一张卡的使用次数,很难发挥卡的最大价值,这样几个人合用一张卡,就可以降低每个人的成本。

    相关例子 北京拼客俱乐部在北京一家名为“北京拼客俱乐部”的网站论坛上,笔者看到有不少相约一起购物、健身的“拼卡”帖子。拥有不同商场、游泳馆、健身房等场所的各式优惠卡、贵宾卡的网友纷纷将自己打折卡的信息“晒”到论坛上,以寻找合适的“拼友”。

    这家网站的公告栏上有句口号是:“拼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自2007年6月至今,该网站论坛上有1000多条关于“拼卡”的帖子。

    根据这些帖子的内容大致进行了一下分类:一是一些网友发帖子是邀请其他人共办一张会员卡或贵宾卡,谁需要的话就可以拿过去用,还可以相约去团购和集体消费;二是有些发帖子的网友因为自己卡里还存留有大量的金额,而单凭个人在有效期内又很难将其消费掉,所以邀请其他人一起来享受“折扣”;三是有一些网友因各种原因希望将自己的优惠卡进行低价转让;四是有的网友直接将自己的打折卡信息放到网上,免费提供给大家使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认识和生活理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到大型商场购物,以及参加各种娱乐和健身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再加上城市交通的便利和通讯网络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走进人们的生活。像“拼卡”、“跑酷”之类的许多新名词更是不断涌现。

    相关评价 拼卡网友吴小姐说,“我个人认为拼卡这种消费方式非常好,尤其对我们年轻人而言,是一种新的消费理念。通过拼卡,大家相约一起去健身、娱乐或购物,既省了钱,还能认识不少新朋友。”吴小姐表示,对一些高档的消费而言,拼卡后几个人平摊下来,费用低了很多,是非常实用的。她周围有很多朋友都是“拼卡一族”,拼卡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方便和乐趣。

    一些商家也表示,他们并不反对消费者采用拼卡的方式进行消费,毕竟都是顾客。而且拼卡族大都是进行团购,商家也从中获得了利润。位于北京朝阳区广顺北大街一健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谈到拼卡现象时说,他们对消费者这种“拼卡”共享优惠的方式持欢迎态度,该工作人员自己也是一位“拼友”。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