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代客外汇交易

       时间:2018-04-25 22:05:38     浏览:88    评论:0    
    核心提示:代客外汇交易种类  一、即期外汇买卖  业务定义及业务特点  业务定义  即期外汇买卖是指买卖双方按约定的汇率,于交易后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交割的外汇交易。  业务特点  1. 可以满足客户临时性外币资金支付需求。  2. 客户也可以通过该交易对其外币币种进行合理的调整。  3. 交易币种丰富、交易方式灵活、交

    代客外汇交易种类
      一、即期外汇买卖
      业务定义及业务特点
      业务定义
      即期外汇买卖是指买卖双方按约定的汇率,于交易后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交割的外汇交易。
      业务特点
      1. 可以满足客户临时性外币资金支付需求。
      2. 客户也可以通过该交易对其外币币种进行合理的调整。
      3. 交易币种丰富、交易方式灵活、交易手段多样。
      4. 为了方便客户的资金需求,我行可以按客户的要求,进行当天起息和次日起息的外汇交易。基本业务流程
      1. 客户在我行开立外汇账户。
      2. 客户与我行签订相关协议,明确双方在交易发生时各自的权利和义务。 
      3. 客户在进行外汇交易时,可以选择即时交易或者委托交易。如选择即时交易,客户可通过电话或其他方式直接向我行询价。 
      4. 如客户选择委托交易,可将书面委托书提交我行或通过电话等方式预留委托,市场如果达到客户委托的水平,我行将按照客户委托价格进行成交,成交后,我行对委托书各要素核实无误后盖章并返还副本,之后对客户账户进行相应账务处理。

    二、远期外汇买卖

      远期外汇买卖是指买卖双方按外汇合同约定的汇率,在约定的期限进行交割的外汇交易。
      业务特点
      1. 客户在进行对外贸易、投资以及各类与外汇投融资相关的经济活动时,选择远期外汇交易可以帮助其规避一定时间内的汇率风险,避免其因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
      2. 客户通过叙做远期外汇买卖业务,也可事先将远期外汇收付中的金额固定,从而可以锁定财务成本,达到保值的目的。
      3. 通常远期外汇交易的最长期限是一年,如果客户需要一年期以上的交易,我行亦可提供该服务。
      4. 客户除选择固定期限交割的远期交易外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择期交割的交易,即未来的某一段时间内可选择任意时间进行交易
      基本业务流程
      1. 双方应事先签订相关协议书,在协议签订后,相互交换各自单位授权人签字及单位签章样本。
      2. 客户按照远期交易标的金额的一定比例缴纳外币或人民币保证金,或者落实质押、抵押、信用额度等其他保证方法。
      3. 客户在确定远期收汇或付汇的时间后,可通过传真或电话确认方式向我行提出交易申请。
      4. 我行接到客户指令,并核对相关交易细节无误后,将按照客户委托为客户进行远期外汇交易,交易达成后将向客户提供交易证实。
      5. 交易到期时,我行将为客户进行资金交割。
      案例
      某进出口企业有一笔进口业务,4月初签订进口合同,将于 7月9日支付1000万欧元。为规避汇率风险,公司 4月8日与我行叙做远期外汇交易,约定在7月9日按照远期成交价格1.3344用美元向我行购入欧元。到期日时,买卖双方按约定汇率进行交割,避免了欧元上涨的汇率风险,从而锁定了外汇成本。

    三、外汇掉期

      外汇掉期是指在即期按照双方约定的汇率客户委托银行买入A货币、卖出B货币,随后在远期按照约定的另一汇率又委托银行卖出A货币、买入B货币的外汇交易。
      业务特点
      1. 通常外汇掉期交易发生在客户某币种帐户金额不足,无法满足其资金要求而需调整起息日的时候,比如客户的一笔远期外汇交易在交割日时因资金不到位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交割,可通过叙做一笔外汇掉期交易帮助客户进行展期。
      2. 若客户目前持有甲货币而需使用乙货币,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又收回乙货币并将其换回甲货币,可通过叙作掉期交易来固定换汇成本,防范风险。
      3. 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任意时间的即期和远期日期与我行叙做交易。
      基本业务流程
       1. 客户在确定需要对其资金进行调整的时间后,可通过传真及电话确认方式向我行提出交易申请。
      2. 我行接到客户指令,并核对相关交易细节无误后,将按照客户委托为客户进行外汇掉期交易,交易达成后将向客户提供交易证实。
      3. 交易到期时,我行将为客户进行资金交割。
      案例
      某进出口企业与我行进行了一笔远期外汇交易,约定在7月9日按照1.3344的价格用美元向我行购入1000万欧元,但临近到期日时,客户预计其美元资金可能要在一个月以后才能到位,因此客户提出了展期的需求。
      我行为客户叙做一笔外汇掉期交易,约定客户在即期7月9日以1.3400的价格卖出欧元1000万、买入美元,随后在远期8月9日以1.3410的价格买入欧元1000万、卖出美元,则达到了帮助客户展期的需求。

    四、外汇期权

      外汇期权交易是期权购买方在支付一定数额的期权费后,有权在将来的约定时间按照约定的汇率向期权卖出方买入约定金额的某种货币卖出另一种货币的交易。
      业务特点
      1. 外汇期权交易业务的优点在于可锁定未来汇率,提供外汇保值,在汇率变动向有利方向发展时,也可从中获得盈利的机会。对于那些合同尚未最后确定的进出口业务具有很好的保值作用。相对与即期和远期外汇交易而言,期权交易更为灵活。 
      2. 期权的买方风险有限,即使亏损也仅限于期权费,获得的收益可能性无限大;卖方则利润有限,也仅限于期权费,但风险却可能无限大。
      3. 期权可简单的分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从操作上来看,客户可以选择买入看涨期权、卖出看涨期权、买入看跌期权、卖出看跌期权。我行外汇期权产品多样,可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做。
      案例
      1. 买入看涨期权:
      例如,客户A有120万日元,由于担心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在120.00买入1万美元看涨期权,期权费为1%,损益情况如图:
      该客户买入的看涨期权具有以下特点:
       最大风险:亏损12000日元
       最大利润:无限
       盈亏平衡点:120.00+=121.20
      2. 卖出看涨期权 
      仍以客户A为例,在120.00处卖出1万美元看涨期权,期权费为1%,损益情况如图:
      该客户卖出看涨期权具有以下特点: 
       最大风险:无限
       最大利润:盈利12000日元
       盈亏平衡点:120.00+=121.20
      3. 买入看跌期权
      例如,客户B有1万美元,由于担心美元/日元汇率下跌,在120.00买入1万美元看跌期权,期权费为1%,损益情况如图:
      客户B买入的看跌期权具有以下特点:
       最大风险:亏损12000日元;
       最大利润:无限
       盈亏平衡点:120.00-=118.80
      4. 卖出看跌期权
      仍以客户B为例,在120.00处卖出1万美元看跌期权,期权费为1%,损益情况如图:
      因此,与客户B相对应的,卖出看跌期权具有以下特点:
       最大风险:无限;
       最大利润:盈利12000日元;
       盈亏平衡点:120.00-=118.80
      注:以上所有案例中的价格均仅为参考,具体办理业务时请向当地中国工商银行咨询。为什么选择工行
      1. 我行可提供多币种的外汇买卖业务,包括日圆、欧元、港币、英镑、澳元、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等主要交易币种以及瑞朗克郎、丹麦克郎、挪威克郎等小币种兑美元的基本盘交易和各交易币种的交叉盘交易。
      2. 我行具有规模庞大的业务网络、方便快捷的交易系统、成熟完善的风险管理、经验丰富的交易人员和市场营销人员。我行始终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和良好沟通,不仅了解客户外汇买卖的需要,而且能帮助客户更好地把握外汇市场的动向、规避市场风险并最大可能的获取收益。
      3. 我行可为客户提供与外汇交易相关的包括国际结算、信用证、贸易融资等一系列配套金融服务,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多层次的金融业务需求。
      4. 我行可为客户提供盯盘服务,一旦价格达到客户要求,我行即可在第一时间通知客户叙做交易。
      5. 我行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业务便利,能够为客户提供分层次价格优惠。风险提示
      基于任何投资产品都有风险特性,请根据您对市场的预期、风险承受力、期望回报值等因素谨慎选择交易。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手续以中国工商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