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成本与管理会计

       时间:2018-04-25 22:10:49     浏览:121    评论:0    
    核心提示:图书信息  书 名: 成本与管理会计  作 者:赵书和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年01月  ISBN: 9787111288992  开本: 16开  定价: 38.00 元内容简介  随着《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等一系列新会计法则的颁布实施,企业所面临的财务环境也有所改变。为了能适应这种改变,使读者及时了解相关

    图书信息
      

    书 名: 成本与管理会计
      作 者:赵书和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年01月
      ISBN: 9787111288992
      开本: 16开
      定价: 38.00 元

    内容简介

      随着《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等一系列新会计法则的颁布实施,企业所面临的财务环境也有所改变。为了能适应这种改变,使读者及时了解相关准则的变化,在保持全书整体框架不变的情况下,作者对《成本与管理会计》进行了更新。同第1版一样,《成本与管理会计》最大的特点依然是将“成本会计”与“管理会计”这两门课程统合起来,繁简适中、言简意赅。
      《成本与管理会计》可作为财务管理专业、会计专业、审计专业、资产评估专业及工商管理类学科的本、专科教材,也可作为社会自学考试的参考书,或各类、各级财务人员后续教育的培训教材。

    作者简介

      赵书和,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会计学领域的研究与教学,主讲讲授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会计等课程。近年来,曾获“九五”投资规划课件比赛二等奖等奖项。

    图书目录

      前言
      教学建议
      第1章 成本会计概论
      第2章 产品成本核算的要求和
      第3章 生产费用在各种产品之间的归集与分配
      第4章 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归集与分配
      第5章 产品成本计算方法
      第6章 产品成本计算的辅助方法
      第7章 其他行业的成本核算
      第8章 管理会计概述
      第9章 成本性态分析和变动
      第10章 预测分析
      第11章 短期经营决策
      第12章 长期投资决策
      第13章 全面预算
      第14章 成本控制:标准成本
      第15章 责任会计
      第16章 作业成本法
      参考文献
      ……08版信息
      

    书 名: 成本与管理会计
      作 者:吴革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8
      ISBN: 9787508612300
      开本: 16
      定价: 45.00 元

    内容简介

      成本与管理会计是将现代化管理与会计融为一体,为企业的领导者和管理人员提供成本管理信息的会计。它是现代企业会计学的两个分支之一,是会计为适应现代管理要求而发展的必然结果。
      本书系统介绍了成本与管理会计的基本理论与具体应用方法,其主要内容包括四部分共十一章。第一部分为成本管理会计总论,由第一章成本信息与企业会计组成。第二部分为成本会计,由第二章至第五章组成,着重阐述成本计算的基本原理、分批成本计算法、分步成本计算法和作业成本计算。第三部分为决策与规划会计,由第六章至第九章组成,着重阐述成本性态分析、变动成本法,本量利关系的分析、短期经营决策分析和生产经营的全面预算。第四部分为控制与业绩评价会计,由第十章和第十一章组成,着重阐述标准成本系统和责任会计。
      本书可作为高等财经院校、管理院校和商学院有关专业的学生学习“成本与管理会计”的教材,也可作为广大经济管理干部自学或进修“成本与管理会计”课程的参考用书。

    作者简介

      吴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系教授,中国金融会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989年毕业于江苏省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会计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成本管理会计、会计实务和国际会计。在《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十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财务与会计导刊》全文转载。出版专著有《简明国际会计》、《现代管理会计》、《国际会计产权制度研究》、《财务报告粉饰手法的识别与防范》、《财务报告陷阱》、《跨越财务报告陷阱》、《中国会计国际化》和《财务迷城》等。

    编辑推荐

      隆重推出本套丛书旨在:推广先进的会计教育理念和经验;向良莠不齐的会计图书市场注入精品。丛书具有以下特色:
      作者阵容强大,均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经验极其丰富的会计学教授,他们曾编著过多部图书,有的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此丛书是他们集体智慧的一次结晶;
      内容视野开阔,符合培养目标,站在企业或组织的角度考虑和阐述问题,以达到扩展会计学专业学生视野的目的;
      紧密结合我国会计领域的新变化、新内容,并借鉴国外的成熟理论和经验,通过大量的实例分析,力求达到内容新颖、鲜活;
      体例统一规范,实用性强,每章前面安排了学习目标、案例或引言,以便学生明确学习重点并对学习内容产生兴趣,每章后面配有中英文对照的关键术语、思考题、练习题,书末还附有部分练习题答案,便于学生学习后自我检查;
      适合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财政金融等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使用。

    目录

      第一章成本信息与企业会计
      第二章成本计算的基本原理
      第三章分批成本计算法
      第四章分步成本计算法
      第五章作业成本计算和其他成本分配
      第六章成本性态分析和变动成本法
      第七章本量利关系的分析
      第八章短期经营决策分析
      第九章生产经营的全面预算
      第十章标准成本系统
      第十一章责任会计
      主要参考书目
      练习题答案
      ……文摘
      第四节管理会计师职业发展
      一、美国管理会计师的职业发展
      美国于1919年成立了全国会计师协会,1969年下设管理会计实务委员会,自1980年以来,该委员会发布了一系列《管理会计公告》,旨在为解决管理会计问题提供指导原则,建立起管理会计体系。该协会自1972年设立了“管理会计证书”项目,开始举办管理会计师资格考试,管理会计实务委员会为此于1982年颁布了《管理会计师道德行为准则》,1986年颁布了《管理会计师共同知识体系》。1991年7月,全国会计师协会更名为管理会计师协会,从而成为美国管理会计师的专业组织。该协会负责举办管理会计师资格考试,出版《管理会计》月刊和《管理会计研究》季刊,同时负责发布《管理会计公告》。美国会计学会也成立了管理会计委员会,以指导和组织管理会计的理论研究工作。
      管理会计师共同知识体系
      管理会计师共同知识体系的核心内容有以下三部分:信息和决策:包括管理决策过程;内容报告;财务计划编制和业绩评价。会计职能和原理:包括组织结构和管理;会计概念和原理。经营实体的活动:包括经营实体的主要活动;经营环境;税收;外部报告;信息系统。
      管理会计师资格考试
      1972年美国由管理会计师协会主持,举行了第一次执业管理会计师的资格考试。管理会计师资格考试的内容包括:经济学、理财和管理学;财务会计及报告;管理报告、分析与行为问题;决策分析与信息系统。全部考试时间为16小时,分2天举行。申请者必须符合下列三个要求中的一个,方可参加资格考试:已获得学士学位;达到管理会计师协会规定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或“管理研究生入学考
      ……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