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奥运概念股

       时间:2018-04-25 22:19:48     浏览:254    评论:0    
    核心提示:炒作步骤分类奥运概念股的炒作按受益机理,奥运概念股可分为投资受益、消费受益、品牌受益三种类型。分类为:一是奥运会直接投资概念,即:中体产业、北京城建、路桥建设“投资三架马车”,二是奥运会之间受益的旅游概念,即:首旅股份、中青旅、北京旅游“旅游三架马车”,三是直接受益奥运的商业概念,即:王府井、北京城
    炒作步骤分类 奥运概念股的炒作

    按受益机理,奥运概念股可分为投资受益、消费受益、品牌受益三种类型。分类为:

    一是奥运会直接投资概念,即:中体产业、北京城建、路桥建设“投资三架马车”,

    二是奥运会之间受益的旅游概念,即:首旅股份、中青旅、北京旅游“旅游三架马车”,

    三是直接受益奥运的商业概念,即:王府井、北京城乡、西单商场“商业三架马车”,

    四是受益奥运会的地产概念,即:天鸿宝业、中国国贸和金融街“地产三架马车”。

    效应的辐射 奥运概念股的效应

    奥运概念带来大牛市无与伦比的想象空间。奥运不仅代表一种体育竞技,而更重要的是代表一种经济和产业。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会受益板块将充分享受奥运经济带来的成长。

    业内人士指出,奥运效应总体而言分为三个阶段:前奥运阶段即奥运会举办之前的准备阶段,主要依靠投资类产业拉动经济增长,这一时期,城市基础设施、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的建设需求成为经济亮点;奥运阶段即举办期间,经济主要

    奥运概念股

    依靠旅游、商业等消费类产业拉动;奥运会后,短时间内经济可能进入阶段性低谷,但恢复后经济将获长远发展。

    在奥运会筹备期,奥运经济主要通过奥运投资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奥运投资将主要带动北京市的建筑、建材行业、通讯业、环保产业、科研与综合技术服务业的发展,并通过传导效应和辐射效应波及上下游相关产业。同时由于奥运会提升了举办城市和国家的知名度,并使举办城市的经济规模和基础软、硬件设施跃上新的台阶,这为奥运举办城市和国家的对外经济交往和后续旅游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地产、城建、建材、商贸、旅游、交通、通信等奥运重点行业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建筑类个股率先受益

    根据《2008年奥运行动规划》,2002-2008年,城市基础建设投入1800亿元人民币,重点建设142个项目,其中奥运场馆及其相关设施投资为280亿元。在这一建设过程中,水泥、钢铁等基本建筑材料将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大规模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资也将为建筑类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不少相关业内公司已凭借优势签下奥运相关工程建设的大单。如北新建材,凭借自身在建材行业的雄厚实力及其绿色概念,成为08年北京奥运会主供货商之一,从奥运工程首个项目北京奥运大厦起陆续签约。路桥建设也在奥运建筑竞标中中标超过10亿元的各种相关合同。此外,还包括因奥运项目投资对水泥高需求而受益的冀东水泥等建材类个股。

    奥运地产股长期看好

    另一方面,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善,加上对北京城市规划的重新布局,也极大程度上推升了北京城市土地及物业价值。在房地产行业维持高景气度的基础上,具有奥运概念的相关地产股也成为前奥运阶段最为市场关注的投资热点之一。

    个股中,金融街和中国国贸是受益比较明显的商业地产股,北京城建、北辰实业等北京地产股也获得了估值提升;一些北京业务占比较大的外地地产公司,如万科A等也一定程度受益。北京正处在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期,奥运会结束后,基础设施投资仍将保持相应的水平和速度。即使奥运效应淡化,地产业也不会陷入明显的周期性低谷,而仅仅是增速相对放缓。基于人民币升值及地价、房价长期上涨的趋势,地产类企业具有长期投资的潜力。

    一览表 奥运概念股

    大唐电信为中国奥运展示国力品种,3G设备提供商,为奥运提供3G服务设备。

    中国联通定制奥运短信息等。另新推出视讯新干线“奥运会专题”,用户只需通过三G手机便可随时点播并观看正在进行的各个精彩而紧张的奥运比赛,即时了解奥运资讯。

    超声电子各品牌三G手机重要部件供应商,奥运前各大城市开通三G,公司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中国国航航空运输业。品牌价值达138亿,远超国内其它航空公司 。分享奥运蛋糕的最大获益者,发展前景看好。

    东方航空 多条航线到达欧洲,架起外国人观奥运的空中桥梁。

    中青旅 最具实力的旅行社,国外国内观众观奥运时最值得考虑和信任的团队之一。

    中体产业 实际控股股东是国家体育总局,沪深两市最正宗的体育概念股,旗下拥有多个奥林匹克房地产项目,业务涉及整个体育产业。

    中视传媒 实际大股东是中央电视台,而央视是报导奥运的最权威和收视率最高的媒体,推出数字电视收费奥运节目。

    北京城建 2008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议的重要承建单位,在北京房地产及大型公共设施建设领域具有绝对的技术,规模,人力等优势。

    路桥建设 也参与了多项北京2008奥运会运动场馆建设的建造任务,其第一大股东是中国路桥建设集团总公司,也有相当明显的施工优势。

    中信国安 有线网络覆盖人口最多达1.4亿人,拥有全国18家有线电视网,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业务中的有线电视网、卫星通信网的投资建设,信息服务业中的增值电信服务等,08北京奥运,公司有线电视体育将更受欢迎。

    北京巴士 公司依托巴士营运车辆作为视听接受播放系统的安装平台,在公交车厢内安装数字电视接受系统,播放体育、新闻等节目,北京奥运,巴士媒体广告将有巨大业务提升机会。

    上海汽车 大股东是上汽集团公司,旗下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均是最积极体育赞助商,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同样如此。大众汽车成为北京奥组委选中的第一家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

    宇通客车 也是国内相当积极的体育事业赞助及合作商,其高性能的巴士客车历来是体育团队首选的用车之一。

    北辰实业从事房地产及其经营业务。酒店及物业出租等。所处地理位置优越。

    南方控股中国最著名食品“南方”品牌。为奥运提供“黑色芝麻糊”。

    参考资料

    中国基金网 http://www.chinafund.cn/Article/200871/200871_8255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