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韩国证券交易所

       时间:2018-04-25 22:20:11     浏览:171    评论:0    
    核心提示:概述韩国证券交易所标志韩国证券交易所是韩国的证券交易所。 现在是属韩国交易所的其中一个部门。韩国证券交易所主要股票,债券,股价指数期货,股价指数期权等现货和衍生商品交易的证券市场,它的交易规模和市价总值进入世界10强之内。简介韩国证券交易所1956年2月11日,大韩证券交易所在首尔建立,标志韩国证券业开始启动
    概述 韩国证券交易所标志韩国证券交易所是韩国的证券交易所。 现在是属韩国交易所的其中一个部门。韩国证券交易所主要股票,债券,股价指数期货,股价指数期权等现货和衍生商品交易的证券市场,它的交易规模和市价总值进入世界10强之内。
    简介 韩国证券交易所

    1956年2月11日,大韩证券交易所在首尔建立,标志韩国证券业开始启动,不过当时,该交易所的交易活动以政府债券交易为主,股票交易很少。此后,随着经济发展,韩国资本市场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1963年对大韩证券交易所进行了重组,使之成为政府所有的非盈利公司,并更名为韩国证券交易所。

    韩国KOSDAQ市场建立于1996年7月。成立KOSDAQ市场的主要目的是为扶植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中小型风险企业,为这些企业创造一个直接融资的渠道。至2005年底,KOSDAQ拥有上市企业917家,市值700亿美元,日均交易量达18亿美元,年换手率875%,其交易活跃度在世界三十余家新市场中仅次于NASDAQ。韩国证券市场是由债券市场发展起来的。

    历史 韩国证券交易所内部

    1956年,证券交易所第一次开盘的时候上市公司只有12个,买卖交易的品种也是国债为主。经济开发5年计划的推进和政府为了有效地扶持资本市场,还有企业公开政策的实施使韩国的证券市场在很短的时间内迈出了大踏步。
    证券交易所以活跃的有价证券的流通和形成公正的价格为第一,而且改善交易方法。1975年实施了POST买卖制度,1988年并行电子买卖,1997年 9月开始全部施行电算系统。为了证券业务的自动化建立和改善了基础建设,使实现了证券交易所的现代化和科技化。 根据有价证券证券买卖的结算业务的顺利进行,有效地管理和保管有价证券,1974年成立了证券代替结算株式会社。为了证券市场的电算化,1977年成立了证券电算株式会社。证券市场的逐渐扩大,1979年般到了现在的场地 - 汝矣岛,现在小岛 - 汝矣岛成了韩国举足轻重的金融宝岛。
    1992年开始外国商人直接在韩国的股市上自由交易,1996年上市股价指数期货市场,1997年又开设股价直属期权市场,使韩国的证券交易所成了名副其实的世界性的交易所。 美国,英国,日本等60多个国家的国内外投资者通过国内外分布的50多个会员证券公司买卖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成长线

    1956年-大韩证券交易所成立。
    1962年-公司化
    963年-特殊法人韩国证券交易所成立。
    1979年-由明洞迁至汝矣岛。
    2005年-合并组成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

    经营目标 五大战略

    1、积极应对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而日渐不稳定的国内证券市场,提高其安全性。
    2、寻找与海外交易所的合作及联系,共同设立新兴证券市场等海外事业,讲实现创收的事业具体化。
    3、改善业务程序,使其符合全球化标准,积极援助会员及上市公司的业务能以全球化标准进行运作。

    北京分所 韩国证券交易所董事长

    韩国证券交易所于4月24日下午在北京CBD华茂万豪酒店正式举行了揭牌仪式。

    韩国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正焕表示,北京代表处的设立将巩固韩国证券交易所致力于拓展中国企业海外融资市场的地缘和产业结构近似的优势,为韩国构建东北亚金融中心的目标打下结实基础。目前,韩交所已吸引了深圳三诺、华丰纺织、高伟光学电子3家中国企业赴韩上市。已经在主板和创业板市场签署主承销商协议的中国企业尚有17家,储备企业预期还将有10-15家将追加主承销商协议。随着北京代表处的设立,韩交所旨在加强与更多优质中国企业直接沟通,及时传递韩交所监管、证券市场等信息,吸纳更多中国企业赴韩上市,帮助其成为全球领军者。而在全球交易所抢滩中国的大背景下,韩交所近一步下调企业上市费用和上市后的维持费用,仅为美国、欧洲、日本等交易所的1/3——1/2。

    韩国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正焕表示,“北京成立代表处将为中韩两国资本市场更为紧密的交流提供契机,未来两国在资本市场方面的交流和接触将更加深入和频繁。”李正焕谈到,目前,已经向中国证监会递交QFII资格的韩国机构已达12家,准备递交的机构更是数倍于这一数字。假如韩国QFII获准投资中国A股市场,相信对于A股是个利好消息。而目前,中国大型券商已经在韩国设立法人机构,韩国证券市场也欢迎中国券商向韩国方面申请投行业务许可。预计5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将带队赴韩国重点考察和学习韩国创业板市场的成功经验以及监管和运行情况。

    韩交所创业板总经理徐南基认为,韩国创业板市场成功的原因主要得益于政府对于中小创业企业的扶持政策及配套政策;重视创投基金等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准入门槛降低,退出机制完善;个人投资者比重占90%,市场活跃等因素。

    此外,韩国证券交易所另外两项措施也对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具有借鉴意义。李正焕介绍,韩国证券市场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流动性较高,这与中国的情形类似。在防范风险方面,韩国施行个人海外投资完全开放,政府没有任何限制,进出双向渠道都是畅通的,这样一来便有效化解和防范了流动性的负面风险。同时,他还谈到,韩交所及韩交所股东还捐助了规模为3700亿韩元的“资本市场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发展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投资者教育等方面,成绩斐然。

    相关新闻 陈国清发表演讲

    2008年1月19日中国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韩国证券交易所中国首席代表陈国清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他作为韩国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的代表,2007年被北京证监会正式批准,在2008二月份会正式投入运行。

    陈国清说:“韩国的GDP在全球是排名第11位的经济大国,外汇储备在亚洲是排名第4位的。在韩国去年和美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这是继加拿大、澳洲、智利等国跟韩国签订的协定。在韩国证券交易所运行着三个市场,一个是主板市场,还有创业板市场与期货市场,这是在05年1月份进行整合,整合成现在的韩国证券交易所。从韩国证券交易所的市值来讲在全球排名在17位,交易额是排名第10位,有1700多家上市公司。韩国和中国之间,韩国大型的企业,三星、现代、LG、韩进、农心等三万多家韩国企业都已入住中国。韩国是中国三大贸易伙伴国,从92年50.3亿美元剧增至06年的1343亿美元,增长了26.7倍。”“韩国证券交易所外国企业占总比重的37%左右,目前韩国证券交易所对中国企业来韩国上市的积极性应该说非常高。在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话其实有一个比较好的优势,就是说可以扩展新兴市场,扩大整个市场的规模。目前韩国是整个亚洲第三大消费市场,在该交易所上市很容易把产品卖到韩国市场。

    上市条件和程序这部分基本上在上市筹备之前需要和主承销商签订承销商协议,承销商要进行尽职的调查,筹备大概有3个月时间就可以向我们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提交申请然后进行公募上市,从时间上来讲的话是在5个月左右。”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