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道琼斯股价指数

       时间:2018-04-25 22:20:27     浏览:137    评论:0    
    核心提示:道琼斯股价指数道琼斯股价指数概述道琼斯公司1882年创立,主要提供新闻服务和指数服务。道琼斯股价指数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股票指数,自从1896年开始发布道琼斯工业指数以来,至今已有百年多历史,目前编制并维护着4000多个指数,涉及股票价格指数、债券价格指数和商品指数。道琼斯股指数已经无可动摇的成为世界上影响力

    道琼斯股价指数

    道琼斯股价指数概述

    道琼斯公司1882年创立,主要提供新闻服务和指数服务。道琼斯股价指数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股票指数,自从1896年开始发布道琼斯工业指数以来,至今已有百年多历史,目前编制并维护着4000多个指数,涉及股票价格指数、债券价格指数和商品指数。道琼斯股指数已经无可动摇的成为世界上影响力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一种股票价格指数。

      道琼斯指数公司是全球指数主要的提供者之一,其编制的股价指数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基准指数,包括道琼斯全球指数、道琼斯STOXX指数;第二类为蓝筹股指数,包括道琼斯股价平均数、道琼斯全球顶尖指数;第三类为特殊指数,包括道琼斯REIT指数、道琼斯伊斯兰市场指数、道琼斯互联网股票指数和道琼斯可持续类指数等。

    道琼斯股价指数

    道琼斯股价指数系列

      1、道琼斯全球指数

      道琼斯全球指数是一个国际化的基准指数,是一个全面的世界指数家族,能够向国际投资者提供一个全方位精确反映世界证券市场中的每一个细小的变化。该指数体系用了3000多个分类指数来反映全球55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变动。道琼斯全球指数成分股的选择方法透明,规则可量化,减少了指数的偏差,并使指数可以很容易地进行回溯计算。该指数基期为1991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成分股每季度调整一次。指数计算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有利于投资者构建指数投资组合。

      2、道琼斯STOXX指数

      道琼斯STOXX指数由STOXX公司开发,该公司由道琼斯公司和德国、法国、瑞士证券交易所共同组建。STOXX指数自1998年开始编制,主要是用于反映整个欧洲证券市场价格波动情况,作为欧洲投资者的投资基准指数。道琼斯STOXX指数系列包括全市场指数、规模指数、行业指数、蓝筹股、风格指数以及可持续指数。指数包括五个地区指数:全欧洲、欧元区、除英国外的欧洲、北欧和除欧元区外的欧洲。

      3、道琼斯股价平均指数

      道琼斯股价平均数是一个股价指数系列,是国际上历史最为悠久、使用最为广泛的股价指数,它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部分具有代表性大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为优等股票提供了直接的市场全貌,也基本上反映了股票市场的变化趋势。道琼斯股价平均数主要包括:道琼斯工业平均数、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数和道琼斯公用事业平均数,成分股数目分别为30、20和15。将后三类指数的65只成分股综合起来,道琼斯编制了综合平均数。

      4、道琼斯全球顶尖指数

      道琼斯全球顶尖指数主要是为了全球蓝筹股的投资者而设计的。投资全球的蓝筹股具有较高的收益增长潜力,而且在全球范围内分散投资,其非系统风险较小,波动率也较小。道琼斯全球顶尖指数包括:道琼斯全球顶尖50指数、道琼斯亚洲顶尖50指数、道琼斯行业顶尖指数以及道琼斯国家顶尖指数。为了迎合投资者的需要,道琼斯全球指数成分股数目很少,而且成分股也比较稳定,全球顶尖50指数和亚太顶尖50指数至今换股率从未超过12%,平均值也都在8.5%以下。

      道琼斯股价指数5、其他道琼斯股价指数

      1)道琼斯REIT指数

      道琼斯REIT指数主要用于反映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和纳斯克达市场挂牌的房地产信托投资类证券的价格波动。该指数基期为1990年1月2日,基点为100,指数的总市值占REIT类证券总市值的95%。由于在REIT投资中,股息回报至关重要,因此道琼斯REIT计算时,证券价格包括了股息。该指数以自由流通市值加权,单个证券的自由流通市值比重上限为10%,权数每季度审查一次,成分股每年调整一次。

      2)道琼斯伊斯兰市场指数

      道琼斯伊斯兰市场指数从属于道琼斯全球指数系列,具有DJGI的特性,主要是排除了DJGI中那些从事《古兰经》所禁止的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这类指数主要是向信仰伊斯兰教的投资者提供个性化投资工具。该指数基期为1995年12月 31日,基点为1000。主要包括道琼斯伊斯兰市场指数、道琼斯伊斯兰市场科技股指数、道琼斯伊斯兰市场特别流通股指数、道琼斯伊斯兰市场美国/加拿大/ 英国/欧洲/亚太指数。

      3)道琼斯互联网指数

      道琼斯互联网指数包括道琼斯互联网服务指数、道琼斯互联网商务指数,以及将前面两个指数成分股合并起来计算而得的道琼斯互联网综合指数,它们的成分股数目分别为25、15和40。该指数的编制对象为销售/收入有50%来自互联网的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的基期为1998年 6月30日,基点为100,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指数市值约为总市值的80%。

      4)道琼斯可持续类指数

      近年来,投资者日益关注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道琼斯可持续类指数正是迎合投资者的这一需求而设立的。该指数基期为1998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成分股由可持续发展评价在前10%的200只股票组成,分布于33个国家和地区。该指数包括3个地区指数和1个国家指数 。

    来自

    "http://wiki.mbalib.com/wiki/%E9%81%93%E7%90%BC%E6%96%AF%E8%82%A1%E4%BB%B7%E6%8C%87%E6%95%B0"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