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中阴线

       时间:2018-04-25 22:28:47     浏览:10707    评论:0    
    核心提示:什么是中阴线大跌---大阴线中跌---中阴线小跌---小阴线大涨---大阳线首先阴线和阳线的界定是取决于收盘价和开盘价的关系,收盘价低于开盘价则视为阴线,所谓阴线可以分为小阴线,中阴线和大阴线,大小的界定取决于开盘价和收盘价的距离,中阴线当中,开盘价和收盘价的距离介于小阴线和大阴线之间。出现原因出现中阴线出现中

    什么是中阴线大跌---大阴线
    中跌---中阴线
    小跌---小阴线
    大涨---大阳线

    首先阴线和阳线的界定是取决于收盘价和开盘价的关系,收盘价低于开盘价则视为阴线,所谓阴线可以分为小阴线,中阴线和大阴线,大小的界定取决于开盘价和收盘价的距离,中阴线当中,开盘价和收盘价的距离介于小阴线和大阴线之间。

    出现原因

    出现中阴线出现中阴线的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日线已经两天整理,其K线都带了较长的下影线,都触及到5日均线之处,是不是受到支撑,接下来会不会大涨?虽然有这种可能,但认为可能性骗小。二是量能的爆发,2007年4月18日天成交4933.7亿,平均日成交1644亿,比2007年4月11日平均1540亿增加100亿左右,这一周成交会再创新高,深圳也是放出了大量,这么大的量这个要引起警惕。三是日线上一些指标出现走坏的苗头,深圳指数、300指数的日线上也出现了,只有深圳综合指数还好一点,这显示大盘短线调整的可能性很大,中线上还没有走坏的迹象。四是许多个股连续拉升,明显的冲顶迹象,可以看出有些个股主力急于出局的行为,既然他们急于出局,散户就要倍加小心,他们一旦在个股上短期出局套住我们,想解套会有一个较长的时间,散户应该是是宁愿少赚,甚至少赔,也不要深度套牢。

    阴线买入

    中阴线报收VAR11AA:=EMA-EMA;
    VAR12AA:=EMA;
    九:=TROUGHBARS0,8,1);
    DRAWTEXT,COLOR000000;
    VAR2A:=-EMA)/MA*100;
    VAR3A:=EMA;
    VAR4A:=VAR2A0,0.8,0),STICK,COLORYELLOW,LINETHICK4;
    XX:=EMA-EMA;
    YY:=EMA;
    短针2:=TROUGHBARS0,0.4,0),STICK,COLORF0F000,LINETHICK4;
    DRAWICON;
    DRAWTEXT,COLOR000000;
    N1:=30;N2:=17;N3:=5;N4:=6;
    VAR1X:=EMA-EMA;
    VAR2X:=EMA;
    剑:=CROSSANDTROUGHBARS0,8,1);
    DRAWTEXT,COLOR000000;
    阴剑:九OR剑OR阴;

    阴线买入法

    “阴线买入法”和“阳线卖出法”为著名的股市买卖方法,一直为机构内部操盘所采用。后来,被抚顺守家理财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理财团队”应用于投资规划中。

    阳拐头阴买入法

    所谓“阳拐头阴买入”法是指:在股票的下跌过程中,如果其周K线的长期移动平均线出现止跌反转拐点,同时周 专家讲解K线收出一对阴阳并排K线,那么一个较为准备地中长期买点便出现。实践证明“阳拐头阴买入法”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对付那些走势怪异、善于反技术炒做的主力效果更佳。

    “阳拐头阴买入”法的具体使用方法如下:首先是调整指标参数,我们将21周移动平均线作为长期移动平均线,另外将周KDJ的参数设为5,只用这两个指标就足够了。然后便是设定选股的条件,也就是说,根据“阳拐头阴买入”法所选的股票必须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1.股票处在一个下跌过程中,21周移动平均线呈下滑趋势:

    2.突然有一周收出一棵带量周阳线,并且该周阳线站在21周移动平均线之上;

    3.随着周阳线的出现,原本下跌的21周移动平均线出现止跌反转拐点,由下跌变为上升;

    4.周阳线后出现一棵并列周阴线,同时周KDJ仍旧保持黄金交叉后的上升态势。

    如果一只股票的周K线出现以上走势特征,那就说明该股的下跌趋势已经完成,随之而来的极有可能是一波相当不错的升势,一个重要的中长期买点也随之成立。

    在深沪两市的众多股票中,有许多股票是在符合以上四个条件后出现大涨的,如深市的古汉集团0590在1999年5月28日符合了以上条件,随后该股从9.79元一直涨到2000年1月25日的30.8元,涨幅相当惊人;深市的另一只股票青百0578在2000年1月7日符合了以上四个条件,随后该股从12.10元一直涨到1月27日的18元,成为深市中一只诱人的黑马。

    如何应对出现中阴线

    中阴线一般出现在三个时期,一是顶部确立后的下跌,二是上升途中有力度的洗盘,三是中期调整的尾声杀跌。 拒绝中阴线对于顶部与洗盘有个认识,就是:“洗盘做的越来越像顶部,顶部做的越来越像洗盘”。要正确区分需要一定的技术功底,自己认为炒股的高技能体现在能应对洗盘和逃离顶部上,否则不是赔钱就是纸上富贵一场。

    顶部的中阴线相对好避免一点,而洗盘的中阴线难判断一点,它多是在人们一致看好时出其不意地出现。其实对于中线来讲,能不能回避洗盘的中阴线不是很重要,只要在顶部及时出来,获利照样不少,能回避洗盘的中阴线多是高手,一般散户是难以回避的。

    对于顶部长阴或中阴线的出现,在《股海论道》中有一篇文章专门阐述,就是“捕捉长阴前的四个暗影”,盘中出现什么现象就控制仓位,就是想回避洗盘的中阴线。在大盘连续上涨六天以上,用两点回避洗盘中阴线:

    一是个股几天急拉25%左右出局,这是控制欲望的方式,几天能赚25%已经很不错了,当然越多越好,但是不小心就坐了电梯会“竹篮子打水”。即使你没有赚到25%,个股短期上涨这个幅度回调的概率已经很大。

    二是当日在5日均线之下时间较长,日KDJ死叉。

    相关词条

    沪市 深市 流通股本 大盘 成交量 借壳上市

    参考资料

    1.http://bbs.21our.com/viewthread.php?tid=1170910

    2.http://blog.cnfol.com/cqk111/article/100023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