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纸变钱的游戏:美国债务真相

       时间:2018-04-25 22:34:08     浏览:79    评论:0    
    核心提示:纸变钱的游戏:美国债务真相  作 者: 维金,因孔特雷拉 等著;刘丽娜 译  出 版 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9-1-1   版 次: 1   页 数: 204   开 本: 16开  印 次: 1   纸 张: 胶版纸  I S B N : 9787111258322   包 装: 平装  所属分类: 图书管理金融/投资国际金融   






    纸变钱的游戏:美国债务真相
      作 者: 维金,因孔特雷拉 等著;刘丽娜 译
      出 版 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9-1-1
      版 次: 1
      页 数: 204
      开 本: 16开
      印 次: 1
      纸 张: 胶版纸
      I S B N : 9787111258322
      包 装: 平装
      所属分类: 图书 >> 管理 >> 金融/投资 >> 国际金融
      定价:¥32.00编辑推荐
      一场比次贷更大的危机已经若隐若现了……
      新世纪、贝尔斯登、冒曼,应声倒地谁会是下一个破产者?
      房利美、房地美、AIG,政府担保
      谁来担保债台高筑的美国?内容简介
      美国经济已走到悬崖边缘:政府的财政缺口超过53万亿美元,相当于2007年全世界的GDP总量!
      然而世界金融体系也很滑稽,负债的美国竟可以自己印钞票还债。
      于是全世界都泛滥着无以计数的美元。
      这个纸变钱的游戏还能玩多久?
      美国一旦破产,影响波及全球,谁能救?
      美国会不会为减少债务而放任美元贬值?
      中国作为第一债权国,美国国债问题已经成为我国至为重要的金融安全问题。
      不管你手中是否持有美元。这些问题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本书围绕美国不断飙升的国债和财政赤字展开,分析了四大赤字:预算赤字、储蓄赤字、贸易赤字和领导力赤字,结合对沃伦•巴菲特、艾伦•格林斯潘、保罗•沃尔克、罗伯特•鲁宾、保罗•奥尼尔等顶级大师的访谈,揭开了美国金融政策的神秘面纱,指出美国现有的赤字财政是不可能持续的。总有链条进裂的一天。而一场比次贷更大的危机已经若隐若现了……作者简介
      安迪森•维金,《每日清算》的主编兼发行人,Agora Finarlcial出版集团的副社长。作为美国最著名的投资通讯刊物,《每日清算》的发行遍及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读者人数超过50万,并被翻译成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安迪森•维金还是纪录片I.O.U.S.A的执行制片人兼编剧,该片获得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评委大奖”提名。此外,安迪森。维金已出版过两本畅销书:《美元的衰落》和《债务帝国》。目录
      译者序
      第一篇 使命
      第1章 国情真相
      第2章 预算赤字
      第3章 储蓄赤字
      第4章 贸易赤字
      第5章 领导力赤字
      尾声
      第二篇 访谈
      艾利斯·丽芙琳访谈实录
      威廉·邦纳访谈实录
      罗伯特·鲁宾访谈实录
      彼得 G. 皮特森访谈实录
      罗恩·保罗访谈实录
      保罗·沃尔克访谈实录
      艾伦·格林斯潘访谈实录
      沃伦·巴菲特访谈实录
      詹姆斯·阿雷迪访谈实录
      保罗·奥尼尔访谈实录
      阿瑟·拉弗访谈实录
      史蒂夫·福布斯访谈实录
      参考文献
      后记
      致谢媒体评论
      振聋发聩!《纸变钱的游戏》凸显了我们目光短浅、偏爱短期回报的不明智。 ——《纽约时报》
      要想对美国的财政状况有个清晰冷静的了解,《纸变钱的游戏》是个很好的开始。它出现得再及时不过。——《经济学家》
      美国经济为什么走到了悬崖边缘?《纸变钱的游戏》是一个清晰易懂、让人信服的读本。——《多伦多星报》,加拿大主流媒体之一
      《纸变钱的游戏》带给我们又一个《不愿面对的真相》。这次它聪明地敲响了国家债务的警钟,显得格外的勇气可嘉。——《好莱坞报道》
      《纸变钱的游戏》是经济世界中的《不愿面对的真相》。 ——《华盛顿邮报》
      麦肯锡:如果美元贬值30% 中日印更敏感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在美元持续贬值之下,《I.O.U.S.A》这本书很可能在2008年成为大热之选。作者安迪森•维金是美国著名投资通讯刊物The Daily Reckoning的主编兼发行人,同时还是财务调查公司及出版集团Agora Financial的副社长。他写过的畅销书包括《美元的坠落》、《债务帝国》。 
      安迪森•维金认为,美元从2002年开始进入熊市,大概会持续10年。这还是取决于现行的货币政策,也许在2009年至2012年间可以触底。
      2年前,美国政府会计总署总审计长大卫•沃克说,若税收和支出政策没有任何变化,美国决策者和华尔街投资者将会看到近期财政风险的爆发。
      “美国的财政状况要比大家知道的要糟糕得多。如果不能大规模地削减开支,增加税收或两者同时进行,联邦债务到2010年将增加3万亿美元,总额达11.2万亿美元。”这是2006年2月,美国总审计长沃克对媒体的表态。
      2008年,这成了《I.O.U.S.A》中的一道新闻八卦题:“请问美国的联邦债务目前是多少?”答案是8.6万亿!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美国在2006年的国民生产总值为13.2万亿。
      你可能以为,这位将在2008年退休的美国总审计长沃克口中“美国决策者和华尔街投资者将会看到近期财政风险的爆发”,指的是现在的次按和信用危机,那你错了,他指的是下一场——财政危机!
      2012年才是美元谷底?
      “房地产的止赎率还在上升,原本预期在2月就可以迎来喘息的止赎率3月还在继续上升。我认为在所有的亏损减记提取完之前,美元都不会反弹,危机也不会结束。我不认为我们可以在2009年之前,提取完所有的资产减记,房屋市场在2010年和2011年前不会触底。”安迪森•维金在越洋电话中说。
      从里根政府开始,以减税促进收入的主张成为美国新的执政准则,他以恢复经济的理由要求议会把法定负债限额提高到1万亿美元以上。28年后的今天,美国的负债已经超过了里根时代天方夜谭般的“1万亿”8倍。
      这还是不考虑未来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支出的数据。如把未来的现金流折现考虑进来,“至少2003年真实债务的估值为官方公布数字的7倍。”安迪森•维金认为。
      然而正是在“只要资产大于负债美国就是安全的”这一疯狂理论的支撑下,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成指数级攀升。“任何一个美国政府或者美联储的官员都会说支持强势美元,可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在把美元赶进弱势的深渊。”安迪森•维金说。
      抛售已偷偷来临
      根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截至2005年10月,外国政府和银行持有的美国国债的规模为2.102万亿。
      “我担忧的是,美联储愿意为了那些在按揭抵押贷款上投机失败的华尔街银行做任何事,甚至以美元的价值为代价。美国国会于1913年制定的《联邦储备法》要求美联储需要知道他们管理的美元的价值,但是在美联储的流动性拍卖工具里,可以容许金融机构以按揭抵押贷款资产换取国库券,意味着美联储愿意做任何事。”安迪森•维金说。
      他认为,当美国开始做出一些非常规的事情,比如用抵押资产换国库券,对于世界来说就是一个信号——意味着严重经济危机已经上路。中国、印度、日本等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的国家就会变得更敏感。如果美元继续走软,他们选择抛售美元,只能导致美元更加疲软。
      “中国政府在去年秋天宣布不再单一盯住美元就是一个信号,据我所知,韩国政府也已经开始了多元化外汇储备的努力。”安迪森•维金说。
      保守地估算,外国政府和银行所持有的美国国债也已超过其债务规模的1/4,已经有1/4不再是“我们欠自己的钱”。倘若美国政府还能按时偿还国家债务,不断累积的利息已不可小觑。这也是未来美联储在加息时,将不得不慎重考虑的成本。
      如果美元贬值30%
      麦肯锡研究院做了一个让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的国家不寒而栗的假设。
      “如果美元比2007年1月的水平贬值30%,则美国的经常项目到2012年可完全实现平衡。即使贬值幅度没这么大,只下跌20%至25%,也可将赤字减少到占GDP的2%至3%左右。”麦肯锡研究院在一份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的报告中称。
      不过,在美元贬值30%的假设下,美国商品贸易赤字仍然会十分庞大,约为7,200亿美元。但贬值会带来更多的海外投资收益,海外资产能加速升值,同时赚得比美国国债更高的收益。
      这可以理解成,用中国政府购买美国国债的钱,再反手投资中国,这样,贬值能够降低利息,同时还可加速以美元计价的海外资产升值。
      麦肯锡研究院认为,这样的话,美国非但不会成为所欠外债高达GDP46%左右的净债务国,反而会成为重要的净债权国,拥有的对外债权将达到 GDP的28%左右。
      然而,如果保持汇率不变,并假设全球储蓄和投资在未来五年内继续保持目前的趋势,“那么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到2012年将达到1.6万亿美元,占GDP的9%。”该研究院认为。
      尽管在麦肯锡的模型里,其他国家的资本流出到2012年也将增加到2.1万亿美元,尚可以为美国的赤字买单。可是其他国家在2012年真的肯拿出所有资本流出的76%购买美国的国债么?
      目前美国经常项目赤字高达8,570亿美元,且在继续增加。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如此之高的赤字是难以为继的。只要全球投资者情绪突然变化,便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虽然美元不太可能突然大幅贬值,但美国的国际收支不平衡状况以及其对美元造成的压力依然很严重。”麦肯锡研究院称。书摘插图
      第一篇 使命
      I.O.U.S.A.项目是一场历时颇长的冷水澡。正如鲍勃•比克斯比所言,不性感的信息很难打动人。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这部纪录片和本书是近5年工作的结晶。我们刚起步时,不断增加的国家债务和岌岌可危的货币潜在困境根本上不了媒体的头条。
      像次级贷款、资产化证券和通货膨胀这类字眼很少能引起美国民众的兴趣;汽油和食品价格似乎是稳定的;股市好像从高科技泡沫破裂后的低谷回升,并准备创出新高;房地产价格看起来将永远走高;利率不断下调。尽管有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但是美国人整体上对经济前景和他们自身的处境感到乐观。
      然而我们自有疑虑。
      与许多发达国家一样,美国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可是我们却面临着不利的时机,医疗成本显著上升,全美的储蓄率下降。这些因素汇总在一起对经济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然而,就像任何狂言妄语一样,人们很难看出派对已经散场。
      2005年秋天,在两年的研究与写作后,比尔•邦纳和我出版了《债务帝国》一书,该书考察了美国社会各个层级的负债增长的历史。联邦政府已经并且仍然在使联邦预算赤字创下历史新高。全美的负债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增长着。小布什政府在海外发动了不受欢迎的战争,国会——扩大一点说,美国民众越来越依赖外国债主,依靠社会保险和医疗信托基金来埋单。全美的储蓄率几乎为负值。经常项目收支——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资产负债表也创下了空前的赤字水平。
      从表面上看,全美的股市和房地产涨势确实不错。但其背后,数字揭示了全然不同的情形。
      我们不敢确信,但怀疑住房抵押市场会成为压力之下系统中最早垮掉的一级。我们预测该市场将崩溃,房地产业下滑会导致经济衰退,而住房刚刚开始成为大量美国人的首要财富来源。鉴于此,我们觉得把《债务帝国》一书送给所有国会成员是个好主意。我们给美联储送了一本,也给白宫送了一本。当时,我们感到决策者根本没有关注这件事。只要美国财政部印刷局还在印制美元,似乎就没有人会杞人忧天。
      一次偶然的机会证明我们错了。
      2005年11月14日,我们正准备把这本书寄往马尼拉时,《今日美国》推出一期封面文章,报道大卫•沃克在全美新闻协会做的一次新闻发布会。
      该报援引沃克的话说:“美国有如覆灭前的罗马帝国。其财务状况‘一塌糊涂’,‘它的商业模式已经完蛋了’。它面临着预算赤字、贸易赤字、储蓄赤字以及领导力赤字。”这番讲话与我们正在邮寄的这本书关注到同样的话题,这似乎不是个小小的巧合。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沃克先生的“四大赤字”对这一项目的重要性,您将会看到,它们既说出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也提供了框架,我们希望把一个艰深难懂毫不性感的信息带给更广泛的受众。
      在我们想出布拉德和朱莉•维金的公寓里做研究,被大雪困住了好几天。我带了大量阅读材料和一部纪录片,丹尼尔•耶金的《制高点》。耶金的著作遵循了20世纪影响力最大的两位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和弗里德里希•哈耶克在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中的想法。
      坐在书籍中间,屋外白雪皑皑,我把《制高点》这部影片当做一个消遣。你可以把我叫做“受虐狂”。在观看第二遍时,影片制作者处理与我们类似的主题的方式打动了我。他们甚至把经济学变成了一种电视娱乐项目。
      几个月后,《债务帝国》受到媒体的一些关注。《纽约时报》杂志简要介绍了这本书。ABC新闻台把我们纳入凌晨4点的节目。根据亚马逊网站的销量,《经济学家》杂志把我们列为其2005年度的“必读”书目。房地产市场繁荣已经接近顶峰。大多数媒体仍然对我们的书不以为然。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