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日本联合金融控股集团

       时间:2018-04-25 22:35:11     浏览:97    评论:0    
    核心提示:日本联合金融控股集团   2004年8月,日本联合金融控股集团与三菱东京金融集团公布合并组成三菱日联金融集团,2005年10月1日正式成立。   UFJ Holdings, Inc. , or UFJ, was the weakest among the four major banking groups in Japan. "UFJ" is an abbreviation of "United Financial of Japan", was formed fro

    日本联合金融控股集团

      2004年8月,日本联合金融控股集团与三菱东京金融集团公布合并组成三菱日联金融集团,2005年10月1日正式成立。


      UFJ Holdings, Inc. , or UFJ, was the weakest among the four major banking groups in Japan. "UFJ" is an abbreviation of "United Financial of Japan", was formed from a merger with the Toyo Trust, a part of the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At the time, it was one of the largest shareholders of Toyota. The Chairman of Toyota was a director on its board during the financial scandals and indictments of three UFJ executives. The banking crisis led to its merger, after being one of the world‘s greatest losing corporations, on October 1, 2005, with the Mitsubishi Tokyo Financial Group to form the 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Formed April 1, 2001, with the merger of Sanwa Bank, Tokai Bank, and Toyo Trust and Banking.


      In July 2004, UFJ announced plans to merge with the Mitsubishi Tokyo Financial Group. The merger was completed on October 1, 2005, creating the 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the world‘s biggest bank by assets at $1.7 trillion.


    株式会社UFJ银行

      开放式中间件软件60多个系统900台服务器的大规模要害任务系统,全部由“JP1”统筹治理。


      株式会社UFJ银行下运行着大约60多个系统共计约450台服务器,并且在日本全国拥有450个营业网点服务器以及约2万台客户终端,这样一个庞大的系统现正采用日立的综合系统运行治理软件“JP1”进行综合治理。所谓综合治理,是指在对应多种操作系统的同时,对监测系统、软件分发系统、作业治理系统等进行综合性治理。使这样一个庞大的系统根本上实现了自动化,是JP1的又一个巨大成功。


      高度自动化和高可靠性的系统治理


      对60个系统900台服务器2万个终端的综合运行治理以全面实现电子商务为目标用SAP R/3再建业务基础在UFJ银行,“综合治理”有两层意思。一层是指将监测功能、作业治理功能、软件分发功能等各单一功能组合在一起,使之综合运行。还有一层是指对Solaris, HP-UX, AIX等各种UNIX服务器,以及各种版本的Windows服务器等多平台进行统一治理,并与主机连接运行。


      UFJ银行的营业网点系统、网上银行系统、电话银行系统、信托投资系统、ERP系统等,约60个系统分别运行在450台服务器上,加上分散配置在全国各地的450台营业网点服务器以及大约2万台终端机,所有这些机器的运行状态,都由1台服务器统一监视,天天自动执行超过1万5千个作业。同时,向各营业网点分发治理票据和程序的升级版本等工作,也都由JP1来实施执行。


      只有通过综合治理才能彻底实现高度自动化


      UFJ银行使用了“JP1/Cm2”作为网络治理工具,大约60个系统的运行状况通常只需要两名监测人员,并且这两名监测人员都有其他的工作,只在必要时才处理网络治理事务。 UFJ银行的前身三和银行,很早就导入了系统运行综合治理软件“JP1”。到了2002年1月,三和银行和东海银行合并为UFJ银行,系统规模扩大为原先的两倍,可系统监测人员仍然是两人。而且,JP1可以把警告等消息,从文字转换成声音,在数据中心播放。所以监测人员无须整天坐在监测画面前,实现规范化操作。


      票据分发和营业网点信息收集的自动化


      作业治理工具“JP1/AJS ”也为自动化的实现做出了巨大贡献。使用这个工具,一天之内可自动执行的作业数达一万五千个,其中还包括与日立主机所进行的数据连接等。 在UFJ银行,票据的分发打印也实现了自动化。治理票据的信息首先被发送到450个营业网点,天天早上营业店将其直接打印输出并且用于业务当中。这就大大节省了分发纸张票据所耗费的成本、人力和时间。该作业是利用分发工具“JP1/SD”和“JP1/AJS”的作业调度功能自动执行的。 “JP1/SD”不仅有分发功能,还有收集功能。例如,在营业网点的窗口,设置有显示等候人数和预计等候时间的显示器,这些信息能通过营业网点的服务器,自动地被收集上传。银行通过分析这些等候信息来调整人员配置,从而完善营业网点终端体制。


      为了维护大规模系统的可靠性所做的各种努力


      UFJ银行将数据中心划分为千叶中心和名古屋中心,实现数据中心双重化。为了解决负荷分散问题,在千叶、名古屋、大阪三处的数据中心均设置有具有分发功能的中转服务器。


      监测方面则有运行监测和消息监测两种。运行监测旨在通过分散据点的层次化来降低负荷,对连接网络的2万个左右节点的所有机器传送PING信号,并确认硬件是否正常运行。而服务器的消息监视,就是检查由软件发出的错误信息。通过这样的双重监测,即使发生了网络故障,也能从各服务器收集到所需消息。同时,通过JP1对服务器的CPU和内存的使用率进行监测,可以提前扩大内存、有计划的强化服务器,实现对系统的主动治理。


      该软件另一个较突出的特点是能够根据运行规范确定权限,从而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在UFJ银行,应用程序一旦启动运行后,即使是该程序的开发人员也无法随意更改。


      目前,UFJ系统基础开发部门利用日立的存储系统[SANRISE]+JP1,把SAN、NAS等系统结合起来,从而实现数据的综合保存和高效备份,并且提高系统的容灾性能。对于这种需求,“JP1/VERITAS NetBackup”不仅能自动备份服务器,还可与JP1作业治理工具和综合监测控制台连携使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效备份。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