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加拿大元

       时间:2018-04-25 22:47:06     浏览:280    评论:0    
    核心提示:发行  加拿大中央银行创建于1934年,全称为加拿大银行。加拿大银行负责加拿大的货币发行。1934年加拿大银行创建以前以及后来的一段过渡时期,政府发行的纸币和特许银行发行的纸币同时在市面上流通。后来,特许银行发行的纸币逐渐退出流通领域,到1949年底,特许银行的纸币在实际使用中已不多见。1935年加拿大发行第一批钞
    发行
      加拿大中央银行创建于1934年,全称为加拿大银行。加拿大银行负责加拿大的货币发行。1934年加拿大银行创建以前以及后来的一段过渡时期,政府发行的纸币和特许银行发行的纸币同时在市面上流通。后来,特许银行发行的纸币逐渐退出流通领域,到1949年底,特许银行的纸币在实际使用中已不多见。1935年加拿大发行第一批钞票,分别用英语和法语两种文字印刷,以后发行的钞票系列却都是英法两种文字共同印刷。重新设计的钞票系列于1937年,1954年和1969 年发行,最新的钞票是2005年发行的第五套纸币。
    汇率
      1962年5月2日以前,加拿大一直实行浮动汇率。1962年5月2日加拿大政府规定了加元与美元的固定汇率为1美元合1.081加元。1971年8月 15日加元又开始采取浮动汇率。加拿大政府未规定出其货币必须有最低限度的黄金和外汇作为保证。随着美元的贬值,1971年9月18日加元与美元汇率按其含金量定为1美元含0.9957加元。1974年加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6年来最高点,加拿大政府开始限制资本流出,同时加强了中央银行对外汇市场的干预。 1981年美元利率开始回升,但加元汇率基本上呈下降的趋势变化,1985年降至1美元合1.42加元。1985年9月西方五国财长会议后,美元汇率连连下跌,加元不断上升,1986年1美元合1.3895加元,1987年合1.326加元,1988年合1.23 07加元,1989年升至1美元合1.184加元。从加元汇率的变化看,加元汇率直接受纽约货币市场及蒙特利尔、多伦多之间的加元交易影响。
    货币
      加拿大纸币有1、2、5、10、20、50、100、1000元等八种面额。另有1元和1、5、10、25、50分铸币。加拿大使用的所有硬币由加拿大皇家铸币局铸造,所有纸币则由加拿大纸币公司与BA International Inc印制。

    纸币

      加拿大2002年开始发行最新的第五套纸币,这套纸币的主题是“加拿大的旅程”。

    硬币
    2006年版硬币



    第五套纸币介绍
      加拿大于2002年开始发行了第五套纸币,这套纸币的主题是“加拿大的旅程”。这套纸币设计自然,清新,造型美观大方,加拿大纸币的正面一般为加国总理人物雕像,为增加防伪技术,放大了人物头像,还暗藏头像水印,增加了凸凹盲文,数字金属线条型码,全息图案等,以防假冒。

      加圆纸币的反面各依面值大小,主题分别是探索与创新体现了加国的科学技术方面——地质遥感技术。国家的建立,代表了加国的政治法律方面——人权运动 ,艺术的旅程体现了加国的文学艺术方面——雕塑和图腾,维护和平代表了加国 的国际关系方面——维护 秩序安宁。快乐的冬季运动,代表了加国的体育休闲方面的发展。

    1、博登总理与探索创新 —— 100 $ 纸币

      正面为威严庄重的罗伯特·博登头像,博登来自 Nova Scotia 省,于1911-1920年任加拿大总理,老博登曾带领加拿大人民渡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艰苦岁月。纸币上隐约可见渥太华国会大厦东配楼和加拿大国旗图案,左方有枫叶和100数字金属线条型码,左下角有加拿大国徽,纸币为巧克力色。还有英法双语和盲文,并暗藏博登头像和100数字水印以防假冒。

      背面的主题分别是探索与创新,为地质遥感技术下的加国地型图,清楚可见落基山脉和 Hudson Bay,还有遥感卫星和卫星接收器,代表加国科学技术的发达。左下方为 Samuel de Champlain 于 1632 年绘制的加东探险图和当时的探险交通工具——独木舟。并录有女诗人 Miriam Waddington 所做的 Jacques Cartier in Toronto中的一段诗:
    Do We Ever Remember that Somewhere Above the Sky in Some Child's Dream? Perhaps Jacques Cartier is Still Sailing, Always on His Way. Always about to Discover a New Canada.

      反映了当时探索发现加拿大的历史过程。

    2、金总理与人权运动—— 50 $ 纸币

      正面有坚韧刚毅的马更歇·金的头像,金总理出生在安省,是加国在位时间最长的总理,达 22 年之久,金先生曾领导加拿大跨过西方经济大萧条和二战的艰苦时期,建立失业保险制度,并使加拿大脱离英国的政治影响,成为西方独立大国。

      背景为国会大厦和平塔钟楼,和平塔为纪念为国捐躯的烈士而建,还依稀可见加拿大枫叶旗图案,左方有 50 和枫叶金属条型码,左下角有加拿大国徽,还有国家银行行长 D.A.Dodge 和副行长 W.P.Jenkins 的签名,为粉红色纸币。背面的主题是国家的建立,反映了 1929 年的加国五人女权运动,高举 Women are Persons 等字样的宣言,争取到了加国妇女的合法投票地位;并有 Therese Casgrain 参议员所创办的 Volunteer Awards。还有 Humpany 起草的1948 年全球人权宣言:A Human Beings Are Born Free and Equal Indignity and Rights 及 象征法律公正的天枰,体现了加拿大人权进步和多元文化的历史进程。

    3、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与土著图腾—— 20 $ 纸币

      正面为慈眉善目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因加拿大是英联邦国家,英国女王老太太也自然是加拿大的领导,是加拿大名义元首,伊丽莎白女王 1952 年登基,至今还福体安康。没有任何退位迹象,这二十加圆纸币也是市场上最常用的钞票。纸币为苹果绿色,中间可见国会大厦中部和加拿大国旗图案,左方有防伪的 20 数字和枫叶金属条型码,左下角有加拿大国徽图案。

      背面是一组反映俾诗省 Haida 印地安人生活的雕塑,由 Bill Reid 创作,名为 The Spirit of Haida Gwaii。来自渥太华人文历史博物馆。还有土著图腾及雄鹰,灰熊等动物雕像。追溯了加拿大原著民的一段历史,体现了早期的印地安人的生活场景,并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Could We Ever Know Each Other in the Slightest Without the Arts?

    4、麦克唐纳总理与维护和平—— 10 $ 纸币

      正面是沉稳老练的麦克唐纳总理 ,麦总是苏格兰人,后移居加拿大。1867年,曾代表 Upper Canada 出席在 PEI 的 Confederation 会议后,后就任加国第一任总理,是加拿大的联邦之父。曾带领加拿大人民修建铁路,度过建国初期的艰苦岁月,此币有国会大厦的国会图书馆及加拿大国旗,10 数字枫叶金属条型码,左下角有加拿大国徽,颜色为紫色。

      背面的主题是 Remember & Peace Keeping。代表了加拿大的国际关系方面——维护秩序与和平,Peace is not come for Free……。有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女兵在持望远镜警戒,警卫在站岗,儿童和老兵向往和平,安宁及和平鸽在展翅飞翔,樱粟在迎风开放……。

    5、洛里艾总理与冬季运动—— 5 $ 纸币

      正面为沉思默想的洛里艾总理。洛里艾老先生来自魁省,是个律师,是加拿大第一位法裔总理,为加拿大国家机构的建立发展做了很多工作。隐约可见渥太华国会大厦西配楼景色和加拿大国旗图案,还有三片加拿大枫叶,左下角有加拿大国徽,可能是币值较小,此币没有枫叶金属条型码,纸币为 天蓝色。

      背面反映了加国多项冬季运动,有小孩子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快乐天真地打冰球,锻炼身体,从娃娃抓起,从小就练,尽情玩耍,滑 Torbaggan ,或在妈妈的带领下滑冰漫步,还有美丽晶莹的雪花图案。并录有 Roch Carrier 这样一段话:
    The Winters of My Childhood were Long,Long Seasons.We Lived in Three Places - The School,the Church and the Skating Rink - But Our Real Life was on the Skating Rink.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