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

       时间:2018-04-25 23:18:29     浏览:123    评论:0    
    核心提示:概述  2007年4月13日开始筹备,9月19日正式开业,成为招商银行第33家一级分行。筹备和开业期间,得到了自治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经过近一年的运行,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健康发展。发展状况一、各项业务开局良好  开业以来,呼和浩特分行结合自治区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以呼包鄂 “金三角

    概述
      2007年4月13日开始筹备,9月19日正式开业,成为招商银行第33家一级分行。筹备和开业期间,得到了自治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经过近一年的运行,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健康发展。发展状况

    一、各项业务开局良好

      开业以来,呼和浩特分行结合自治区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以呼包鄂 “金三角”地区为核心市场,营业网点逐步向全区推开。经总行批准,包、鄂两市的营业机构已纳入筹建计划。
      分行成立伊始,明确了“树立崇高职业理想,打造受人尊重银行”的立行理念,以科学发展观总揽经营管理工作全局,正确处理效益、质量、规模三者关系,经营与管理并重,各项业务协调发展。截至六月末,资产总额35.95亿元,负债总额35..92亿元,所有者权益331万元;累计办理公司客户理财业务35.75亿元,个人理财业务1.84亿元,发放银行卡4.5万张;今年以来,公司贷款增量16亿元,公司存款增量17.56亿元,个人贷款增量1.6亿元,在去年进驻自治区的三家股份制银行中均居第一位。

    二、大力支持经济发展

      早在呼和浩特分行筹建之前,招商银行就已经与自治区开展了诸多领域的项目合作,累计发放贷款近百亿元,分行开业前余额50多亿元。呼和浩特分行开业以来,新增贷款26亿元,目前招商银行在自治区的贷款余额已超过76亿元。另外,总行已经审查批准即将发放的贷款有9.9亿元,已经上报总行待审批的贷款有18亿元,正在洽谈且银企双方已经达成初步意向的贷款有46亿元。年底招商银行在自治区的贷款余额力争突破百亿元。
      在加大贷款支持力度的同时,呼和浩特分行充分发挥产品优势,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努力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先后成功完成了小肥羊境外红筹上市金融服务、集通公司租赁融资服务、蒙牛CBS跨银行现金管理平台服务、伊利集团、包钢集团公司理财服务等,中盐吉盐化公司、兰泰股份公司、太西煤集团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正在推进过程中。

    三、开展优质文明服务

      优质服务是招商银行的立行之本。为了以优质服务迎奥运,结合招商银行总行“感动服务2008”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感动客户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内蒙古银行业协会组织的评选中,呼和浩特分行以高分入选“2008年内蒙古银行业最佳服务窗口单位”,并被内蒙古银行业协会以最高分推荐参加“中国银行业2008年度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的评比,在内蒙古银行业初步树立了招商银行的服务品牌。

    四、首开“理财教育公益行”活动

      “理财教育公益行”是以风险教育为核心的理财教育活动,是招商银行响应银监会加强投资者教育号召而开展的公益性活动。呼和浩特分行在内蒙古地区银行业首家开办了理财风险教育,先后共举办了二期理财教育公益行系列活动,通过网点宣传、大型讲座、公共媒体专栏等多种形式,开展立体的理财教育宣传,向客户灌输风险理念、普及投资理财知识,帮助客户调整理财心态、培养理性投资行为,参与人数达到三千余人次。“理财教育公益行”活动的相关内容在内蒙古电视台播出后反响良好,应观众要求又连续多次播出。

    五、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作为企业公民,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把企业文化建设和树立社会公益意识结合起来,积极倡导关爱文化,努力培养全行员工的社会责任感,把自身事业发展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之中。
      2007年9月,分行开业之时向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卫生局捐赠人民币50万元,为该县特困乡镇厂汉木台村建设一座卫生院。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招商银行率先做出反应,成为国内第一家赈灾捐款的商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组织全行员工积极参加系统内捐赠,同时还在呼市工商局举行的募捐活动中进行现场捐款,全体党员也积极踊跃缴纳了“特殊党费”。
      招商银行始终强调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地进行服务创新,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形成了“因势而变、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呼和浩特分行自建行之初,就在点滴细微之处体现出对这个目标的追求,在经营活动中实践这一理念,努力追求形成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文化、为客户提供最新最好的金融服务的创新文化、尊重关爱员工的人本文化、建设稳健的风险管理体系的风险文化和向国际标准看齐的管理文化。“树立崇高职业理想,打造受人尊敬银行”是呼和浩特分行想要努力达成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呼和浩特分行将不断推进管理变革,以实现持续发展!行长简介

    “全能”行长左中海

      呼和浩特分行左中海行长被评为2008年度经济人物。

    打造有理想的银行

      正确的企业文化对于企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并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分行成立伊始,左中海行长就提出了“树立崇高职业理想,打造受人尊重银行”的理念,他大力倡导包容文化、大力弘扬招商银行 “因您而变”的服务文化、不断向员工灌输招商银行的风险文化和合规文化、积极倡导关爱文化、大力提倡奉献文化,在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形成了有职业理想、有奉献境界、有拼搏精神、有协作意识的个人理念和工作氛围,全行上下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为着招商银行的发展不懈努力。

    打造有战斗力的银行

      结合新建分行的实际,左中海行长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既是教练员,更是运动员”,在营销战线身先士卒,甘当表率,充分调动历史积累和自身优势形成的各方面资源,对开发客户、开拓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左中海在狠抓分行内部管理的同时,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客户营销上,拜访了大量客户,为分行业务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和开端。
      为了更快更好地打开自治区的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左中海行长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措施,来提升分行整体战斗力:建立了全员绩效考核体系,调动了全员营销积极性;加强了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支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营销队伍;调整了营销战线组织架构,强化了业务组织推动力;加强了营销管理,推动了营销流程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增强费用管理,合理资源配置,使费用分配充分体现综合经营目标和业务发展导向,带动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打造有竞争力的银行

      如何在同质化严重的金融竞争环境下脱颖而出,这是新建分行必须面对的课题。左中海行长从营销模式的设计和营销流程的改进为切入点,带领分行在业务的营销拓展中,一切以打赢市场为目的,努力追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方案式的服务、快捷便利的服务、提升价值的服务。经过积极的探索,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已经具备了针对不同类型客户,设计不同营销服务模式和营销策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力求为客户提供一揽子、方案式、综合化的全套金融服务的能力,经过和招商银行特色产品的充分结合,呼和浩特分行在公司理财、国际业务、银行卡和个人贷款等竞争激烈的业务领域中形成了自己的竞争优势。

    打造负责任的银行

      在国家实施宏观调控政策、控制贷款规模的情况下,左中海行长殚精竭虑,全力争取总行对内蒙古自治区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在经济严冬中,他又积极推动分行采取的多项信贷措施,积极支持地方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消费信贷,积极探索中小企业业务,努力为自治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发展大局作贡献。在企业最艰难的时刻,他审时度势,果断决策,“雪中送炭”,有力地支持地区支柱性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左中海行长的带领下,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完美地实现了“双赢”。
      在银行业协会组织的服务单位评选中,被评为“2008年内蒙古银行业最佳服务窗口单位”和“中国银行业2008年度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树立了招商银行的服务品牌。

    打造健康的银行

      作为高风险行业的从业者,左中海行长充分认识并高度重视金融风险控制,提出了“资产业务零不良、无案件、业务差错率逼近零”的资产质量控制目标,构建起了严密的风险防范体系和内控管理体系,为分行各项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呼和浩特招商银行成绩

      呼和浩特分行成立一年多以来,各项业务得到了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截至2008年末,呼和浩特分行资产总额达97.62亿元,负债总额97.52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了386%和378%。存款余额96.68亿元,新增76亿元;贷款余额40.41亿元,新增30.68亿元。累计办理公司客户理财业务108亿元,个人理财业务8.87亿元。新增发放一卡通4.53万张,信用卡新增开户6200户。个人贷款增量4.39亿元。累计完成国际结算量2.17亿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504万元。在协调发展各项业务的基础上,分行业务亮点频现。在个人贷款方面、在对公理财、信用卡、投行、中间业务等新兴业务方面,与同时期开业的同业相比均处于领先;其中个人按揭贷款增量在股份制银行中均居第一位,公司客户理财业务不仅在自治区排名第一,还在招商银行系统内名列前茅。联系方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56号
      邮编:010050
      电话:6907114,6907000,6907088
      传真:6907086
      咨询电话:对公业务:6907128,6907097,6907094
      个人业务:6907100,6907041,6907121,6907125
      分行营业部:6907019,6907033,6907027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