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朱德贞

       时间:2018-04-25 23:59:31     浏览:79    评论:0    
    核心提示:  朱德贞,女,企业家、金融家,职业经理人。厦门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  朱德贞朱德贞是幸运的,结束上山下乡的艰苦磨练后,她迎来了文革后的第一次高考,并顺利考取了厦门大学英国文学专业。“选择英语专业,纯粹是冲着这个专业热门而去的。”而这个热门专业也确实给她带来了好运,毕业后,她进入了中国海洋石油总

      朱德贞,女,企业家、金融家,职业经理人。厦门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
      

    朱德贞

    朱德贞是幸运的,结束上山下乡的艰苦磨练后,她迎来了文革后的第一次高考,并顺利考取了厦门大学英国文学专业。“选择英语专业,纯粹是冲着这个专业热门而去的。”而这个热门专业也确实给她带来了好运,毕业后,她进入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市场部工作。中海油是我国与国外合作开发海上石油的第一家企业,随着外事项目的日渐增多,凭借自己的语言优势,朱德贞和外商沟通自如,而这份工作也给她打开了另外一个天空,“与外国人打交道多了,我渐渐发现仅仅拥有语言是不够的,有一门专业,才能让自己发展的更好。”在想明白了自己的需要后,朱德贞毅然决然地飞往美国去学金融。
      朱德贞后来能够顺利走进华尔街就源于和教授的一次谈话:“有次教授问我毕业后想做什么,我脱口而出要去华尔街工作,教授便建议我加修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说这样进华尔街可能会更容易些。”朱德贞比较了一下管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学分,发现和金融差不多,于是想也没想就学了。回忆起这次改变自己命运的谈话,朱德贞还记忆犹新。“我毕业的时候是1992年,当时美国经济相当不景气,找份工作很不容易,就更不要说进华尔街了。”而恰恰是自己后来学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帮她铺平了进入J.P.摩根的道路。
      那是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寒假,朱德贞利用一个月的假期开始找工作,不久,纽约银行便通知她去应聘,面试的老总问她会不会做软件,因为他们当时急需设计一个资金管理方面的软件。她一口应承下来,并迅速给他们编了一个,问题也全解决了。就这样,她进入了位于华尔街1号的纽约银行,做系统分析师。
      在纽约银行工作一年多后,朱德贞从华尔街1号搬到了位于华尔街60号的J.P.摩根总部,真正实现了到华尔街工作的梦想。她在J.P.摩根一干就是7年多,从金融部副理开始,直到全球投资银行的业务副总裁,再到全球股票证券的业务副总裁,虽然现在用文字表述很简单,事实上这是完全不同的三份工作,她平均每两年多就要选择一个全新的部门。
      朱德贞形容自己是那种表面上看起来女人味十足,而骨子里却是刚性膨胀的女人。就是这种性格上的不安分,让她再一次选择了放弃。在J.P.摩根工作了七年多后,她突然发现周围的人都开始以极大的热情讨论中国,并十分向往去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国度生活和工作的时候,她开始冷静思考自己的去留问题,“我是中国人,我有语言上的优势,更熟悉自己的国家,我应该比他们更早付诸行动。”
      于是她开始寻找自己回国的落脚点。1999年,她回国拜访了多家证券公司,包括湘财证券的董事长陈学荣,而有着超前意识的陈总一直想将公司与国际化接轨,这个想法与试图将国际化投行管理模式引进国内的朱德贞不谋而合。2001年10月,朱德贞做出了人生的一个重大选择,毅然决定加盟湘财证券,并成为湘财的首席运营官。
      刚开始她还有诸多疑虑,比如公司人员素质如何,公司有何种需求,改革是否能达到自己预想的目的等等,毕竟不能像年轻时凭冲动做事了,她需要更全面的考虑好各个方面的问题。就是这种疑虑,让她在回国之初就在厦门海边买下了一套别墅,“当时的想法是如果事业不成功的话,我就到海边看风景,给自己留条退路。”而事实上,这套别墅随着她后来工作愈发忙碌,没时间装修而被迫卖掉了。比较现在和美国的收入与生活,朱德贞从来没后悔过,“金钱不是我考虑问题的出发点,我觉得房子可以住小点,只要温馨就可以了,衣服也并非要名牌,只要自己感觉好就行。物质只是外在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你活得有没有目标。”她一直很庆幸自己的这次选择,“我现在经常回美国度假,有时候和以前的朋友同事聚会,发现他们都在学中文,而且他们都看好中国,希望以后有机会来中国工作生活的时候,我相信自己做出了无比正确的选择。”
      就在朱德贞全情投入湘财工作的时候,又一个机遇降临在她的身上,湘财证券和里昂证券共同组建了中国入世后的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证券公司,根据她的职业经历,以及对中外文化的了解,朱德贞理所当然的成为华欧的掌舵人。
      作为一把手,朱德贞在华欧以知人善任闻名。她相信,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同一个人,放在不同的位置上,效果会完全不同。”在华欧,朱德贞工作再忙也要定期抽出时间和员工面对面交流,以此了解每一位员工的不同特点。同时,她还采取匿名问卷、致员工的公开信等形式,倾听一线员工内心深处不易表露的真实想法。当有人问起花费时间做这些事是否值得时,朱德贞会引用美国前总统里根的一句话:“Thegreatestleaderisnotnecessarilytheonewhodothegreatestthinghim-self;itisonewhomakehispeopledothegreatestthing”这,正是朱德贞在华欧努力做着的事情,这也正是朱德贞的领导魅力所在。“我的领导风格是以柔和、灵活的方式来推进既定的目标。我认准的目标是坚定不移的,但是在具体推进时要综合考虑现实条件和可接受的限度,不是一条直线地前行。有时需要有耐心,有时需要等待,有时需要妥协。但是,决不能迷失大方向。”作为WTO后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的领军人物,朱德贞背后凝聚着股东、客户和员工的期望。
      朱德贞女士,中国民生银行首席投资官兼私人银行总裁。曾先后任职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纽约银行、J.P.摩根、湘财证券、华欧国际证券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具备深厚的经济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经济管理实践经历。
      朱德贞女士拥有十年海外金融机构管理经验,于2001年底回国,在中国入世后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任上,取得A股主承销家数及人均创利年度排名第一、首家股权分置改革成功试点、首例H股公司以吸收合并方式回归A股等一系列众所瞩目的成就,树立起中国技术型、创新性投资银行的标杆。2008年,朱德贞女士转战银行业,出任中国民生银行首席投资官兼私人银行总裁,致力于建立中国第一代私人银行家团队,建设本土私人银行服务标准,打造中国的国际水准金融投资业务体系与财富管理体系。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