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创投

       时间:2018-04-25 21:35:23     浏览:124    评论:0    
    核心提示:创投权证的创设是指权证上市交易后,有资格的机构发行与原有权证条款完全一致的权证的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05年11月21日颁布《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获得创新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通知要求“创设权证与武钢认购权证或武钢认沽权证相同,并使用同一交易代码和行权代码”,创设武钢
    创投
    权证的创设是指权证上市交易后,有资格的机构发行与原有权证条款完全一致的权证的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05年11月21日颁布《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获得创新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通知要求“创设权证与武钢认购权证或武钢认沽权证相同,并使用同一交易代码和行权代码”,创设武钢认购权证必须在指定的帐户全额存放武钢股票,创设武钢认沽权证的必须在指定的帐户按3.13元/每份全额存放现金,用于行权履约担保。例如,有一家创新试点券商准备创设武钢认购权证1亿份,他需要同时开设权证创设帐户和履约担保帐户,并将1亿股武钢股票存放在履约担保帐户,然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创设申请,获准后他的权证创设帐户就得到1亿武钢认购权证,此时市场中武钢权证的流通总量增加了1亿份。如果他准备创设1亿份武钢认沽权证,那么应当将3.13亿元存放在履约担保帐户,创设申请获准后他将得到1亿份武钢认沽权证。
    权证的注销是指创设人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其指定的权证创设帐户中全部权证或部分权证。申请获准后,履约担保帐户中与注销权证数量相等的股票或现金也相应解除质押,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同一创设人申请注销权证的数量不得超过他之前所创设的数量。例如,有一家创新试点券商在创设出1亿份武钢认购权证后,卖出后又从市场上买入8千万份武钢认购权证,申请注销,获准后他的履约担保帐户中将有8千万股武钢股票解除质押,武钢认购权证的流通总量将减少8千万份。
    创业投资是以权益资本的方式存在的一种私募股权投资形式,其投资运作方式是投资公司投资于创业企业或高成长型企业,占有被投资公司的股份,并在恰当的时候增值套现。
    创业投资公司只投资于还没有公开上市的企业,他们的兴趣不在于拥有和经营创业企业,其兴趣在于最后退出并实现投资收益。由于创业投资的资本叫公共股票市场投资资本流通性要低很多,所以其追求的回报率也相对高一些。大部分创业投资公司为了减少风险,不谋求在企业的控股地位,只有在投资公司谋求控制被投资公司的经营方向时才会刻意追求成为最大股东;投资公司管理人员一般也不参与被投资企业的日常管理,主要依赖于在投资前用一套详细的项目可行性审查程序,评估投资的成功的可能性。分红不是创业投资家经营运作追求的目标,创业投资公司的唯一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被投资企业的快速发展,来带动它的投资增值,并在恰当的时候套现退出。退出的方式可以是公开上市、出售股权给第三方、创业企业家回购、或清盘结算。
    资本投资市场可以分为四大块:
    公募债券 私颊?
    公募股权 私募股权
    创业投资是私募股权投资的一种,而私募股权是相对于共募股权和私募债券而言的。私募股权投资除了创业投资还有杠杆收购、并购、夹层投资、和扭亏为盈等形式。实际上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的区别并不那么明显,和多创业投资基金也常常参与mbo/mbi和企业重组的投资
    创业投资公司的投资对象大多是初创或快速成长的高科技企业,偶尔他们也会投资于市场前景广阔的传统行业、具有新的商业模式的零售业或某些特殊的消费品行业。这些行业一般都提供高附加值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并能获得长期而且有保障的赢利。华尔街电讯所指的创业是企业通过技术、产品或管理的创新,使企业迅速发展的过程。除了创业型企业,创业投资公司也会对下面四种情况感兴趣:
    亏损企业 通过引入资金、管理和技术达到扭亏为盈
    管理层收购 帮助公司内部的管理人员或外部的管理团队买下公司
    杠杆收购 内部融资收购或第三方融资收购
    资本结构重组 股东变更、以股权置换债权以及股东部分套现
    每一个创业投资公司都有自己的特点和定位,其区别在于投资规模、区域侧重、行业偏好、投资交易种类和在企业发展的哪个阶段进行投资。专业的投资公司一般都有一个最小投资额的的限制,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考虑和管理众多的小项目。为了避免风险过于集中,他们同样也有最高投资额的限制。
    创业投资公司可以被看作资金的零售商,他们从大的基金如退休基金、保险基金、大银行、型上市公司或政府机构那里融来资金并成立创业投资基金,然后创业投资公司再把钱投给有潜力的、高速发展的成长型企业,并拥有这些被投资企业的股份。投入期一般在二到七年之间。
    创业投资公司感兴趣的是资金来源、有潜力的企业、和套现出路。创业投资公司的赢利方法主要是把先期投资的股权以高于原价的价钱售出。创业投资的退出主要有三种方式,就是股票上市、股份转让和清算。其中股份转让的接受方可以是其他投资公司、企业并购的买方,或创业企业家。
    创业投资公司一般都有自己的投资资金,同时也代理其他基金的投资业务。对于代理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公司一般收取1.5-3%的代理费,另外再收取资金增值部分的20-25%。创业投资公司的收入来源除了增值转让股权和投资管理代理费外,可能还包括债券或债权的利息,股票投资收益,以及咨询收入。
    创业投资在国内又被广泛地称为"风险投资".
    从狭义上讲,创业投资是由职业金融家投入到新兴的\迅速发展的\有巨大竞争里的企业中的一种权益资本.
    从广义上讲,凡是以高科技与知识为基础\生产与经营技术密集的创新产品或服务的投资都是创业投资.这个定义要宽泛得多,但更强调了企业的创新.
    从创业投资的实际运作看,高新技术企业的高风险\高收益集中体现在企业高速发展的创业阶段,而在企业进入成熟期后收益率逐渐下降,因此,风险投资家一般在企业即将进入成熟期时将资金撤出,从而获得极高的投资收益,然后再选择项目进行投资.
    不难发现,创业期在整个风险投资中所占的比例不是很大,创业投资应当是风险投资内容的一部分.
    创业投资企业享受投资抵免优惠,必须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的投资额可以抵扣当年的应纳税所得额,但其抵扣的范围仅限于创业投资的部分.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企业可以投资于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的投资额的70%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创业投资企业在本年的应纳税所得额抵扣额,符合抵扣条件并在当年不足抵扣的,可在以后纳税年度延续抵扣.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