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跌停板

       时间:2018-04-25 21:36:11     浏览:41    评论:0    
    核心提示:跌停板跌停板证券交易当天价格的最低限度称为跌停板,跌停板时的价格称跌停板价。我国沪深证券交易所对股票、基金交易实行价格跌幅限制,跌幅比例为10%,其中st股票和*st股票价格跌幅比例为5%。股票、基金跌幅价格的计算公式为:跌幅价格=前收盘价×,计算结果按照四舍五入原则取至价格最小变动单位。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
    跌停板
    跌停板
    证券交易当天价格的最低限度称为跌停板,跌停板时的价格称跌停板价。我国沪深证券交易所对股票、基金交易实行价格跌幅限制,跌幅比例为10%,其中st股票和*st股票价格跌幅比例为5%。股票、基金跌幅价格的计算公式为:跌幅价格=前收盘价×,计算结果按照四舍五入原则取至价格最小变动单位。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首个交易日无价格跌幅限制:
    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和封闭式基金;
    增发上市的股票;
    暂停上市后恢复上市的股票;
    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跌停板价
    为了防止证券市场上价格暴涨暴跌,避免引起过分投机现象,在公开竞价时,证券交易所依法对证券所当天市场价格的涨跌幅度予以适当的限制。即当天的市场价格涨或跌到了一定限度就不得再有涨跌,这种现象的专门术语即为停板。 当天市场价格的最高限度称涨停板,涨停板时的市价称为涨停板价。当天市场价格的最低限度称为跌停板,跌停板时的市价称跌停板价。由于股票在人们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它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应用写作中。
    涨跌停板时的量价研判
    涨跌停板与非涨跌停板时的量价研判是不同的。比如在一般情形下,价涨量增被认为价量配合较好,后市涨势将会持续,可以继续追涨或持股。如果股价上涨时,成交量未能有效地配合放大,说明追高意愿不是十分强烈,后市涨势难以持续长久,可适当地轻仓。但在涨跌停板时,若股价在涨停板时,没有太多的成交量,则说明投资者心中的目标价位更高,不会在目前价位上轻易抛出,买方由于卖盘量太少,买盘无法买到,所以才没有多大的成交量。第2日饥渴的多头一般都会加大幅度追涨买进,因而股价也就继续保持扬升的势态,也进一步刺激了场外资金的欲望,引发了一轮更强劲的升势。但是当出现涨停时,中途多方却无法坚守阵地,被迫打开了涨停板,而且成交量出现放大的迹象,这说明加入到抛售行列中的投资者在逐渐增多,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此开始发生了某些变化,随着空方主力做空力度的加大,股价将渐渐开始下挫。
    在一般情形下,价跌量缩是说明惜售心理十分严重,抛售压力很轻,后市的发展将随着主力的能力大小而决定方向。若是开始出现价跌量增的现象,说明投资者纷纷看空后市行情的发展,大多已加入抛售的行列队伍之中,股价的跌势将会继续保持下去,直至做空主力的能量完全释放为止。但在涨跌停板时,若是股价出现了跌停,买方一般都会寄希望于第二日继续大幅度下跌,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进,因而会暂时作为袖手旁观之态,在缺少买盘情况之下,成交量也就十分稀少,股价的跌势反而持续不止。如果在跌停板时,由于多方力量的介入,成交量放大并出现打开跌停板的现象,说明有相当的实力资金开始有计划地逐步主动介入,因而后市行情将会有可能止跌企稳,重新出现一种生机。
    根据实战可总结出以下经验,结合st中燕在03年上上下下涨跌停的案例,说明在涨跌停板制度下量价研判的技巧:
    1、涨停时的成交量小,将继续上涨;跌停时的成交量小,将继续下跌。st中燕在2003年1月10日至16日连续5个交易日就呈现出无量封涨停、天天涨停的特征;在7月17日至24日连续6个交易日出现无量封跌停、天天跌停的特征。
    2、涨停的中途被打开的次数越多时间越久,且成交量越大,则行情反转下跌的可能性越大;跌停的中途被打开的次数越多时间越久,且成交量越大,则行情反转上涨的可能性越大。st中燕虽在1月17日出现放巨量的阴十字星,但这是在无量封涨停之后出现空中加油的变形,上涨趋势并末改变,而其后连续3个交易日的放量上攻且盘中多次出现涨停板被打开的现象,显示出反转下跌的可能性在加大。而在连续6个跌停之后于7月25日出现放量并瞬时出现打开跌停,之后持续5个交易日虽皆出现放量下挫,每日盘中也多次出现打开跌停的现象,股价终于在8月1日真正止跌并展开新一轮的反攻。
    3、封住涨停的时间越早,后市涨升的力度也就越大;封住跌停的时间越早,后市跌落的力度也就越大。st中燕在在2003年1月10日至16日连续5个涨停中,都是上午甚至在开盘时即封涨停,显示出上涨能量十分充沛;而在7月17日至24日连续6个跌停时,都是开盘就封住跌停,因此后市下跌动力巨大,甚至在7月25日之后出现持续5个交易日放量才有效企稳。
    4、封住涨停板的买盘数量大小和封住跌停板时的卖盘数量大小说明买卖双方力量的大小程度,这个数量越大,继续原有走势的概率则越大,后续涨跌的幅度也就越大。
    但这一条在实战中往往存在主力陷阱。实战中主力若是想出货,就会先以巨量的买单封住涨停板,以充分吸引市场的人气。原本想抛售的投资者则会因之而出现动摇,而其他的投资者则会以涨停板的价格追进,而主力则会借机撤走买单,填上卖单,自然很快就将仓位转移到了散户手中。当盘面上的买盘消耗得差不多之时,主力又会在涨停板上挂上买单,以进一步诱多制造买气蜂拥的假象;当散户又再度追入时,主力又开始撤去买单从而让散户买盘排到前面去,如此反复地操作,可使筹码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高位出脱。而主力若想买进筹码,就会先以巨量的卖单封住跌停板,以充分制造空头氛围,打击市场的人气,促使投资者出售所持的筹码,待吓出大量抛盘之后,主力就会先悄悄撤除原先挂上去的卖单,让在后面排队的散户卖单排到前面来,自己则开始逐渐买进。当卖盘被自己吸纳将尽之时,主力则又会重新挂出巨量跌停的抛单在跌停板上,如此反复地进行操作,从而增大自己的持仓量。
    在上述的情形下,所见到的巨额买卖单其实只不过是虚构的而已,不能作为判断后市的依据,为了避免上述现象误导我们的思维,从而产生错误的行为,则必须密切关注封住涨跌停板的买卖单的微妙变化状况,同时也必须判断出其中是否存在频繁的挂换单的现象,涨跌停板是否经常被打开,以及每笔成交量之间的细微变化和当日成交量的增减状况等,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当然还有一种简单的办法,只不过为事后诸葛亮:在大手笔买盘封涨停时,自己排很后面的买单在盘中却被成交了,说明自己已误入多头陷阱,这时要有趁早止损出局的意识;在大手笔卖盘封跌停时,自己排很后面的卖单在盘中却被成交了,说明自己已误入空头陷阱了。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