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上市

       时间:2018-04-25 21:39:46     浏览:562    评论:0    
    核心提示:上市1.商品进入市场。2.8629-0776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经审查同意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条件及相关规定:根据2006证券法:第四十八条申请证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提出申请,由证券交易所依法审核同意,并由双方签订上市协议。证券交易所根据国务院授权的部门的决定安排政府债券上市交易。第四十九条申请
    上市
    1.商品进入市场。
    2.8629-0776
    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经审查同意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条件及相关规定:
    根据2006证券法:
    第四十八条 申请证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提出申请,由证券交易所依法审核同意,并由双方签订上市协议。
    证券交易所根据国务院授权的部门的决定安排政府债券上市交易。
    第四十九条 申请股票、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实行保荐制度的其他证券上市交易,应当聘请具有保荐资格的机构担任保荐人。本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第三款的规定适用于上市保荐人。
    第五十条 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公开发行;
    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三千万元;
    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四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百分之十以上;
    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证券交易所可以规定高于前款规定的上市条件,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第五十一条 国家鼓励符合产业政策并符合上市条件的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第五十二条 申请股票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报送下列文件:
    上市报告书;
    申请股票上市的股东大会决议;
    公司章程;
    公司营业执照;
    依法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公司最近三年的财务会计报告;
    法律意见书和上市保荐书;
    最近一次的招股说明书;
    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文件。
    第五十三条 股票上市交易申请经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后,签订上市协议的公司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公告股票上市的有关文件,并将该文件置备于指定场所供公众查阅。
    第五十四条 签订上市协议的公司除公告前条规定的文件外,还应当公告下列事项:
    股票获准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日期;
    持有公司股份最多的前十名股东的名单和持股数额;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姓名及其持有本公司股票和债券的情况。
    第五十五条 上市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交易:
    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公司不按照规定公开其财务状况,或者对财务会计报告作虚假记载,可能误导投资者;
    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
    公司最近三年连续亏损;
    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情形。
    第五十六条 上市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在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期限内仍不能达到上市条件;
    公司不按照规定公开其财务状况,或者对财务会计报告作虚假记载,且拒绝纠正;
    公司最近三年连续亏损,在其后一个年度内未能恢复盈利;
    公司解散或者被宣告破产;
    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情形。
    第五十七条 公司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公司债券的期限为一年以上;
    公司债券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五千万元;
    公司申请债券上市时仍符合法定的公司债券发行条件。
    第五十八条 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报送下列文件:
    上市报告书;
    申请公司债券上市的董事会决议;
    公司章程;
    公司营业执照;
    公司债券募集办法;
    公司债券的实际发行数额;
    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文件。申请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上市交易,还应当报送保荐人出具的上市保荐书。
    第五十九条 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申请经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后,签订上市协议的公司应当在规定的期限内公告公司债券上市文件及有关文件,并将其申请文件置备于指定场所供公众查阅。
    第六十条 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
    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公司债券上市条件;
    公司债券所募集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
    未按照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
    公司最近二年连续亏损。
    第六十一条 公司有前条第项、第项所列情形之一经查实后果严重的,或者有前条第项、第项、第项所列情形之一,在限期内未能消除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公司解散或者被宣告破产的,由证券交易所终止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第六十二条 对证券交易所作出的不予上市、暂停上市、终止上市决定不服的,可以向证券交易所设立的复核机构申请复核。
    《上市·策》
    《上市·策》:企业上市管理的工具宝典
    帮助企业了解前沿管理理论,提供上市思考路径,是企业上市管理的工具宝典。
    企业上市流程
    改制阶段
    企业改制、发行上市牵涉的问题较为广泛复杂,一般在企业聘请的专业机构的协助下完成。企业首先要确定券商,在券商的协助下尽早选定其他中介机构。股票改制所涉及的主要中介机构有: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土地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
    各有关机构的工作内容
    拟改制公司
    拟改制企业一般要成立改制小组,公司主要负责人全面统筹,小组由公司抽调办公室、财务及熟悉公司历史、生产经营情况的人员组成,其主要工作包括:
    全面协调企业与省、市各有关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以及各中介机构[企业主板上市、企业中小板上市、的关系,并全面督察工作进程;
    配合会计师及评估师进行会计报表审计、盈利预测编制及资产评估工作;
    与律师合作,处理上市有关法律事务,包括编写公司章程、承销协议、各种关联交易协议、发起人协议等;
    负责投资项目的立项报批工作和提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完成各类董事会决议、公司文件、申请主管机关批文,并负责新闻宣传报道及公关活动。
    券商
    制定股份公司改制方案;
    对股份公司设立的股本总额、股权结构、招股筹资、配售新股及制定发行方案并进行操作指导和业务服务;
    推荐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其他中介机构,协调各方的业务关系、工作步骤及工作结果,充当公司改制及股票发行上市全过程总策划与总协调人;
    起草、汇总、报送全套申报材料;
    组织承销团包a股,承担a股发行上市的组织工作。
    会计师事务所
    各发起人的出资及实际到位情况进行检验,出具验资报告;
    负责协助公司进行有关账目调整,使公司的则务处理符合规定:
    协助公司建立股份公司的财务会计制度、则务管理制度;
    对公司前三年经营业绩进行审计,以及审核公司的盈利预测。
    对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进行检查,出具内部控制制度评价报告。
    资产评估事务所
    在需要的情况下对各发起人投入的资产评估,出具资产评估报告。
    土地评估机构
    对纳入股份公司股本的土地使用权进行评估
    律师事务所
    协助公司编写公司章程、发起人协议及重要合同;
    负责对股票发行及上市的各项文件进行审查;
    起草法律意见书、律师工作报告;
    为股票发行上市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特别提示: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通知的规定:今后拟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设立时应聘请有证券从业资格许可证的中介机构承担验资、资产评估、审计等业务。若设立聘请没有证券从业资格许可证的中介机构承担上述业务的,应在股份公司运行满三年后才能提出发行申请,在申请发行股票前须另聘有证券从业资格许可证的中介机构复核并出具专业报告。
    确定方案
    券商和其他中介机构向发行人提交审慎调查提纲,由企业根据提纲的要求提供文件资料。通过审慎调查,全面了解企业各方面的情况,确定改制方案。审慎调查是为了保证向投资者提供的招股资料全面、真实完整而设计的,也是制作申报材料的基础,需要发行人全力配合。
    分工协调会
    中介机构经过审慎调查阶段对公司了解,发行人与券商将召集所有中介机构参加的分工协调会。协调会由券商主持,就发行上市的重大问题,如股份公司设立方案、资产重组方案、股本结构、则务审计、资产评估、土地评估、盈利预测等事项进行讨论。协调会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召开。
    各中介机构开展工作
    根据协调会确定的工作进程,确定各中介机构工作的时间表,各中介机构按照上述时间表开展工作,主要包括对初步方案进一步分析、财务审计、资产评估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