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长治学院

       时间:2018-04-25 21:56:33     浏览:80    评论:0    
    核心提示:概况学院现有中文、政史、英语、数学、生化、计算机、电子信息与物理、美术、音乐、体育等10个系12个本科专业2 学生餐厅8个专科专业。学院设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全国专业英语四、八级考试考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点、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报名点、国家劳动部计算机及信息高
    概况
















    学院现有中文、政史、英语、数学、生化、计算机、电子信息与物理、美术、音乐、体育等10个系12个本科专业2


    学生餐厅
    8个专科专业。学院设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全国专业英语四、八级考试考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点、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报名点、国家劳动部计算机及信息高新技术等级考试考点、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有教学、实验设备齐全的物理、化学、生物、电子技术、现代教育技术等实验室43个,有动物标本馆、文物馆、书画馆,有现代化的多媒体计算机教室24个,拥有1600多台计算机,有电化教学中心、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建筑面积8170多平方米,藏书42万余册,有电子图书13万册,期刊1100种,采用微机治理,内设期刊、外文、艺术和人文、自然等多学科阅览室,有现代化的70个终端的数码语言实验室和122座的


    图书馆
    电子阅览室以及教师电子备课室,可供教师学生同时学习。 学院突出以教学为中心,张扬“学习 创新是生命之源,安身立命之本”的理念;按照院有重点、系有特色、人有专长的要求,狠抓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确立了6个院级重点建设学科;成立了“上党文化研究所、赵树理研究所、方言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所”,以此推动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近几年来,学院教师注重教学科研,每年都有学术论文被SCI收录,被全国有影响的学科核心期刊收录、转载、复印。 学院倡导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治理模式,努力为学生营造高雅、现代、宽松、舒适的校园文化环境。在现代教育事业迅猛发展的今天,长治学院将用现代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全新的视角去迎接每一个发展的契机,建设一个现代化、高水平、有特色的地方综合性院校是学院人共同不变的选择和追求。





    院系设置














    中文系:中文系共有教师34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8人,讲师8人,助教6 人,硕士7人,硕士学历4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在读硕士5人。设有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文史哲教育专业专业、新闻学专业、文秘专业。

    数学系:数学系是长治学院成立最早的系之一。现有教职工31名,专职教师29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的13 名,讲师9名,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学术骨干2名,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3名,外聘客座教授8名。数学系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教育、信息与计算科学四个专业。现有90座的数学实验室一个,多媒体教室2个,图书资料藏书5800余册、期刊80余种。多年来,数学系注重教学治理,始终把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作为教学主线,狠抓教学质量,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为适应我国中小学教育改革形势的要求,数学系从 97 级以数学教育专业为切入点调整了教学计划,开设了多门选修课,加强了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及练习,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使数学教学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地需求。数学系狠抓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目前,在教研、科研工作中,《代数》学科已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申报有省级教学研究课题四项、校级科研课题两项、校极教研课题四项,极大地推动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近五年来,全系教师在国际、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教材10 部。同时,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长年邀请本学科专家、教授以及知名学者来我校讲学。

    音乐系:音乐系成立于2001年。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全系师生团结奋进、开拓创新。通过五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开设音乐学、舞蹈学两个师范类本科专业:音乐教育、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三个专科专业。拥有专业教师40名,在校生近500人,是山西省成立较晚、发展最快的音乐系。教学机构设有理论教研室、声乐教研室、器乐教研室、钢琴教研室、舞蹈教研室、资料室、教学实践部、艺术培训部、成教部。此外还设有民族管弦乐队、军乐队、室内管乐团、合唱队等实践机构。学院非常重视教学硬件设施的建设。现已拥有包含多媒体教室在内的各种现代教学设备、专业琴房、专业音乐教室、电脑钢琴教室、器乐排练厅、合唱排练厅、舞蹈排练厅和门类齐全的各类音乐期刊、图书资料和各种音像资料,可供学生阅读和使用。音乐系专业教师一半以上来自国家级艺术院校,且专业门类齐全、治学严谨。几年来,在教学、艺术实践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多次在国家、省、市各级比赛中获大奖,并享有盛誉。在狠抓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多次邀请国内闻名学者来校讲学、举办音乐会。2004年与中心音乐学院达成共建院系,几年来,该院专家曾多次到我系讲学,对我系音乐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师资培训等各个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部分专业课长期由中心音乐学院教师任教。

    政法系:政法系现设有3个专业,分别为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法学本科专业、政治与法律教育专科专业。下设3个教研室,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法律教研室、政治教研室。现有教职工29人,教师27人,治理人员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13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20人,1人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2人被评为校级学术骨干教师,5人被评为校级骨干教师。有一单独开放的资料室,藏书4000余册,过刊合订本700余册。拥有10个教学班,学生500余人。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电子信息与物理系是长治学院重点发展的系部之一,至今已有48年的办学历史。电子信息与


    物理实验室
    物理系现开设有物理学、教育技术、物理教育、应用物理、电子信息工程和现代教育及实验技术6个专业。
    在校学生750余人。该系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2人,讲师8人,博士2名,硕士9名,在读硕士11人,省级骨干教师1名,校级学术骨干1名,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现设有四个教研室:理论物理教研室、普通物理教研室、电子技术教研室、教育技术教研室。现建设有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和现代教育技术三个专业方向的实验分室共32个,实验设施先进,仪器种类齐全,实验教学和治理比较规范,基本满足了我系本科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其中物理学实验室2005年被山西省教育厅评选为”示范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为学生提供了现代化的教学实验条件。

    体育系:体育系现有副教授5人,硕士研究生12人,教学练习科研成果突出,多次获省高校体育教学评估优秀奖,省大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前三名,在《中国体育科技》等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该系体育教育专业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为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德、智、体全面发展教育方针而设立的:专业知识精、理论素养深、综合素质高,培养能胜任中等以上各类学校体育教学、运动练习及治安保卫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社科系:社科系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副教授5人,博士3人,硕士13人,年轻教师大多数为研究生学历。现有学生646人,13个教学班。社科系设有历史学本科专业、公共事业治理本科专业、旅游治理本科专业、综合文科教育专科专业、公共关系专科专业、旅游治理专科专业等六个专业,下设历史教研室、教育心理学教研室、公关旅游教研室等三个教研室,并有一藏书4000余册的资料室。在以社科系教师为主体的基础上,设有上党文化研究所,直接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生化系:生化系现有教师3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20人,博士10,硕士15人。师资力量雄厚,有一定的科研实力。基础教学实验室齐全,设备先进。本专科实验开出率100%。有稳定的动物学、植物学、化学工艺学、教育实习基地。设有化学专业、生物科学专业、化学教育专业、生化教育专业、化生教育专业。

    美术系:长治学院美术系是晋东南地区唯一的美术高等教育和科研基地,承担着为社会培养高等美术专门人才和美术师资的重任。她的前身是晋东南师专艺术系,自2000年恢复建系以来,美术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了从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的跨越。美术系现有美术学、美术教育、工艺设计三个专业,设有基础教研室、中国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书法篆刻教研室等。拥有:多功能教室、美术专业图书阅览室、多媒体电脑艺术设计实验室、静物陈列室、陶艺工作室、写生实习基地等先进的办学条件。主要开设:素描、色彩、中国画、油画、材料技法、工艺设计基础、美术史论、电脑设计、环艺设计、陶艺、书法篆刻、创作、民间美术等专业课程。 

    英语系:该系成立于1958年,从最初的一个班发展到现在的20个班,从最初的几位教师发展到现在拥有53人的教


    外教
    职工队伍。其中副教授12人,讲师12人。另外,从1990年以来,该系先后聘用美国、英国和其它国家的外籍教师15名。四十多年来,随着学校的不断壮大,我系在招生规模、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以及语言实验方面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成为我校的大系、强系之一。多年来,该系一直严把教学质量关,狠抓教风、学风和考风的建设。对学生的培养更加注重扎实的专业基础,更广的知识面,较强的能力和较高的素质。通过对学生进行全面的、严格的练习,使学生具备较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实际使用英语的能力,以及具备从事中学和其它中等专业学校英语教学的职业技能。多年来,该系为晋东南地区乃至全省培养出大量人才,有的走上领导岗位,有的考上了研究生。

    计算机系:计算机系成立于1995年。十年来该系在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求真务实,强化治理,教研相长,团


    计算机系
    结奋进,使一个适应社会需求的新型学科迅速崛起。该系积极探索本科教育规律,注重提高教师素质和学历层次,全系现有教职工31人,教师中硕士15名,博士1名,占到教师总数的61.5%。计算机系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一流的教学环境和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现有多功能教室4个,专业实验室6个,计算机700余台,设备总值500余万元。现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计算机信息治理等专业,在校学生700余人。计算机系培养具有坚实的计算机理论基础,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技能,胜任信息技术教育工作,熟练应用网络、多媒体、数据库等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从事计算机教学、科研、开发的应用型人才。





    开设专业














    汉语言文学 新闻学 思想政治教育 法学 历史学 旅游治理 英语 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物理学 化学教育技术学 生物科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网络工程 体育教育 美术学 音乐学 舞蹈学 文秘 公共关系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计算机信息治理 生物技术及应用 音乐表演 体育教育 数学教育 艺术设计





    特聘教授













    客座、兼职教授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杨秀生

    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康涅底特大学


    马庆株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开大学


    黄曼君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华中师范大学


    夏中义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


    吴 炫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


    刘锋杰

    教授、博士生导师

    苏州大学


    苗建军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常金仓

    教授、博士生导师

    陕西师范大学


    贾锁堂

    教授、博士生导师

    山西大学


    张永奎

    教授、博士生导师

    山西大学


    张金屯

    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师范大学


    胡春洞

    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师范大学


    朱维民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


    李俊清

    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西大学


    余雪丽

    教授、硕士生导师

    太原理工大学


    任新华

    教授、硕士生导师

    太原理工大学


    刘永杰

    教授、硕士生导师

    西安美术学院


    王宁宇

    教授、硕士生导师

    西安美术学院


    王玉玺

    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


    韩植墨

    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


    刘治平

    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


    张 峰

    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西大学


    韩向民

    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西大学


    李 蹊

    教授、硕士生导师

    太原师范学院


    傅书华

    教授、硕士生导师

    太原师范学院


    范红霞

    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西大学


    彭 德

    教授、一级美术师

    西安美术学院


    毕润成

    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西师范大学


    李旦初

    教授

    山西大学


    李瑞年

    教授

    山西大学


    吴献斌

    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所


    李天生

    研究员

    长治市戏剧研究院


    崔俊恒

    一级美术师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


    亢佐田

    一级美术师

    山西画院


    王 泽龙

    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


     

     

     


     




    参考资料














    http://www.czc.edu.cn/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