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2008海关税则

       时间:2018-04-25 22:41:07     浏览:126    评论:0    
    核心提示:2008海关税则2008海关税则海关税则也称关税税则。它是一国海关据以对进出口商品计征关税的规章和对进、出口的应税与免税商品加以系统分类的一类表。里面有海关征收关税的规章条例及说明;也有海关的关税税率表。关税税率表的主要内容有:税则号例、商品分类目录和税率三部分。 海关税则可分为单式税则和复式税则两类: 单式


    2008海关税则

    2008海关税则

    海关税则也称关税税则。它是一国海关据以对进出口商品计征关税的规章和对进、出口的应税与免税商品加以系统分类的一类表。里面有海关征收关税的规章条例及说明;也有海关的关税税率表。关税税率表的主要内容有:税则号例、商品分类目录和税率三部分。

    海关税则可分为单式税则和复式税则两类:

    单式税则也叫一栏税则。即一个税目只有一个税率,适用于来自任何国家的商品,没有差别待遇。目前,只有少数发展中国家如乌干达、巴拿马、委内瑞拉等实行单式税则。而主要发达国家为了在关税上搞差别和岐视待遇,或争取关税上的互惠,都放弃单式税则转为复式税则。

    复式税则也叫多栏税则。即往往在一个税目下订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对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进口商品,给予不同的关税税率待遇。这种税则有二栏、三栏和四栏不等。

    海关图书网 专业提供海关进出口税则和中国海关报关实用手册

    电话:010-60515120

    手机:13522667731

    http://www.haiguanbook.org/437c/79c/38.html

    http://www.haiguanbook.org/437c/79c/38.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2008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2008年

    本书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08年最新调整的进出口关税税率编制而成。全书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关税税则》在海关税则8位编码的基础上加列了10位编码,包括货品名称、进口税率、增值税率、消费税率、计量单位、监管条件,以及准确规范的英文商品名称各栏,并加列了进口商口暂定税率表、从量税和复合税税率表、进口商品关税配额税率表,非全税目信息技术产品税率表,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早期收获”税目、税率表,对柬埔塞,缅甸、老挝和孟加拉特惠税目、税率表,出口退税率调整表,以及2008年出口税则和出口暂定税率;

    第二部分为中英文对照的“进出口贸易管理法律、法规及规定”,汇集财政部、商务部、中国海关等相关部委最新颁布的有关外贸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管理办法。

    为方便读者在海关报关和计算关税。本书另含有报关自动化系统常用代码表及《海关关税计算方法》两部分。本书在16开,定价260元。读者可通过本书或光盘查找到海关进出口税则的有关数据资料及相关中英文法规。

    内容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和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需要,对进出口税率进行较在范围的调整,国务院各主管部门也相应调整了进出口管理措施。本书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007年最新调整的进出口关税税率编制而成。本书为中英文对照版,大大方便了报关企业与个人准确地:将外贸单证中的英文商品名称翻译成规范的中文名称,及时办理报关手续。

    全书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中英文对照海关进出口关税税则,分进口税则速查一览表及其附表、出口税则速查一览表及其附表两部分进口税则速查一览表共分八列:随后加列了出口退税率调整表、2008年出口税则和出口暂定税率等附件。

    第二部分:中英文对照的“进出口贸易重要法律、法规及规定汇编”,汇集财政部、商务部、中国海关等相关部委最新颁布的有关外贸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管理办法,涉及外经贸法规、进口环节国内税、一般商品进出口管理、机电产品进出口管理、进出口商品检验、动植物检疫、卫生检疫、医药检验、化学品登记、出口退税及其他贸易经营权有关的管理措施、加工贸易、外汇管理以及其他贸易管理措施等,是我国迄今为止内容最全面、资料最新的且唯一一本含有法律法规的进出口管理参考工具书。

    为方便读者在海关报关和计算关税,本书另含有报关自动化系统常用代码表及《海关关税计算方法》两部分

    读者可通过本书或光盘查找到海关进出口税则的有关数据资料及相关中英文法规。

    总目录:

    第一部分:

    2.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出口税则速查一览表

    3.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自动化系统常用代码表及说明

    4.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税款计算方法

    5常用计量单位换算表

    第二部分:

    进出口贸易重要法律、法规及规定汇编

    法规目录: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快件监管办法

    海关对出口退税报关单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进出口货物特许权使用费估价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代理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国药品管理法

    药品进口管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货物进出口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管理规定

    海关总署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征收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审定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征收进口货物滞报金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丁政赔偿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裁定管理暂行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货物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

    货物进口许可证管理办法

    货物自动进口许可证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

    机电产品进口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哥:转关运输货物监管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

    出口收汇核销管理办法

    出口收汇核销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异地加工贸易的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出口加工区监管的暂行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填制规范

    海关总署关于优惠贸易协定项下进口货物的报关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办注

    2008年版《中国海关报关实用手册》

    仍由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编制、中国海关出版社出版,内附一张光盘。

    2008年,根据国民经济发展需要,国家将对关税政策和进出口管理政策作相应调整。为了方便企业和社会各界及时掌握新政策,加快企业通关速度,增加海关执法透明度,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根据海关征税、监管、统计和报关自动化系统的要求,组织了数十名海关业务专家和骨干,编制开发了2008年版的《中国海关报关实用手册》。

    2008年版的《手册》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统计商品目录》、《海关进出口关税与代征税对照使用手册》和国务院有关部委最新颁布的进出口管理规定为基础,集中反映国家对关税和进出口管理政策的重大调整、最新进出口法律法规、最新区域性或双边贸易协定税率、国家对禁限货物贸易管制改革的具体措施等。另外,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填制规范,报关自动化系统常用代码表及说明,进出口商品的HS编号、名称、关税税率、增值税税率、消费税税率、统计计量单位、进出口时需向海关提交的监管证件名称,2008年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2008年进口商品关税配额税率表,计量单位换算表,进口关税与进口环节代征税计税常数表等报关必备资料也将全盘收入书中。

    该书是海关工作人员、进出口企业报关员、预录入企业操作员等必备的报关工具书,也是与进出口业务有关的企事业单位了解海关业务和对进出口货物进行成本核算的重要参考资料。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