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储油交易

       时间:2018-04-25 22:47:01     浏览:159    评论:0    
    核心提示:目录1.什么是储油交易2.储油交易的趋势分析13.参考文献什么是储油交易   储油交易是指买入原油现货存入储油罐中,然后在期货市场上卖出多头期货,然后在期货到期前卖出空头期货,交割期过后,他们将存在储油罐中同样的油,再卖出一次多头期货……这样的循环反复,导致国际上用于“储油交易”的原油大量增加,由于这些石油

    目录
    1.什么是储油交易
    2.储油交易的趋势分析1
    3.参考文献

    什么是储油交易

      储油交易是指买入原油现货存入储油罐中,然后在期货市场上卖出多头期货,然后在期货到期前卖出空头期货,交割期过后,他们将存在储油罐中同样的油,再卖出一次多头期货……这样的循环反复,导致国际上用于“储油交易”的原油大量增加,由于这些石油很多都不进入实际消费环节,因此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全球石油价格的走势。专长于金融创新的投行们,在大量库存的基础上发明了 “储油交易”,让库存成为一门大生意。

      储油成了一桩大生意。包括摩根士丹利这样的华尔街巨头在内的储油罐所有方或租用方坐拥储油罐就能轻松赚大钱。它们买入原油现货存在储油罐中,然后以更高的价格卖出原油期货合同。当交付日期临近时,它们卖掉已有合同,就同一批原油卖出新的期货合同,而原油纹丝未动。这种操作就是所谓的储油交易。

    储油交易的趋势分析1

    令很多人想不到的是,从事期货交易的摩根士丹利这家国际著名投行,事实上是美国东北部地区取暖油批发商的主要供应商,监管着全美1/4的家用取暖油的战略储备。同时,据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的排名显示,摩根士丹利还是美国第二大电力供应商,其排名超过了公用事业。摩根士丹利还在其他许多国家收购了大量的石油存储地。

      研究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能源分析师尼尔·麦克马洪说,这简直就是免费的午餐。他还说,几家生产汽油的炼油厂仅仅通过交易他们租赁或拥有的多余的油罐空间已大发利事。

      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原油交割地区库欣,大部分储油罐都在以下四家公司掌控中: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能源运输及物流公司Enbridge Energy Partners、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 LP和Sem Group Energy Partners LP。

      Enbridge美国石油终端租赁业务负责人布鲁斯·麦克费尔估计,目前,金融公司租用了该公司25%至35%的储油空间。Enbridge于2004年收购了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的多家储油场,它以前在库欣没有储油能力,而目前拥有该镇超过三分之一的储油罐。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是Enbridge的客户之一,该公司帮助Enbridge筹集了建造新油罐所需的资金。

      库欣地区经济开发机构Cushing Industrial Authority的负责人罗伯特·费尔茨称,库欣的储油罐建造热不断升温,以致于去年油库周围土地被纳入开发区块内时,输油站运营商Teppco Partners LP带着一辆装甲运钞车来到现金拍卖会现场,并击败了Enbridge。

      自2004年以来,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 L.P.的储油能力已提升近两倍。近年来,该公司已动用其中近20%的储能来经营自己的储油业务,资金则来自一笔12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去年该公司负责此项贸易和其他工作的营销部门贡献了2.28亿美元利息、税项前利润,占总利润的一半左右。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乔治·阿姆斯特朗 在谈到这种交易机会时称,这就像在洗衣服时从口袋里发现一张20美元的钞票一样,你不会丢弃不要的。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称,截至去年底,全球各独立储油公司的油罐装载率高达97%。库欣地区的两家储油罐经营商表示,在今年4月前拒绝了不少潜在客户。一些交易商甚至租用海上储油罐,尽管这样做的成本要比使用陆地储油罐至少高出一倍。这期间美国的石油消费相对平稳。今年夏季欧佩克成员国部长们就以美国石油库存水平较高作为维持产量上限不变的理由。

      但在今年夏天,多方面的原因起到了压缩储油业务利润的作用。由于全球石油需求继续增长,而供应方面又跟不上步伐,致使即期交割的价格出现上涨。美国中西部一家大型炼油厂消耗的库欣基准原油开始大量增加,也对现货价的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石油买家们宁可支付更多价钱立即进行交割,也不愿意推迟到未来再交割,这就是所谓的倒价结构。顺价结构的环境已不复存在,没有人再愿意掏钱囤积石油,那些手中囤有石油的投资者纷纷开始向市场抛售。库欣的石油库存水平因此开始回落。

      金融机构的动作也在助长这种变化趋势。一些对冲基金签有在未来以固定价格出售石油的合同,但他们手中并没有可用于交割的库存石油。鉴于石油现货价已经高于期货价格,这些基金必须迅速对严重亏损的头寸进行平仓。

      此外,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风波引发的信贷危机大大提高了通过借贷买入石油的成本。阿姆斯特朗表示,公司有几个信用等级差的小客户,他们的借贷成本在8、9月份猛增了8%甚至更多。一些交易商为了弥补在其他投资上的损失也在抛售囤积的石油。

      独立能源经济学家菲利浦·威勒格表示,信贷危机造成囤积石油的成本非常高昂。

      市场环境现在已经出现变化。经济学家猜测机构投资者会继续推高油价。对于那些持有近期交割月的退休基金和其他投资者而言,现在的获利条件非常之好。还有更多资金在效仿此种交易策略,更加大了油价上涨的压力。

      由于燃料消耗在秋季会暂时放缓,石油库存下滑是正常现象。但今年库存下滑得要比往年更猛。正因为库欣的库存减少和纽约油价飞涨,欧佩克在9月份决定小幅增产。但油价仍在继续上涨,一些分析师现在甚至将价格预测提高至每桶90或100美元。

      某些分析师认为,库欣的库存变化可能使市场的看法发生扭曲。花旗集团分析师提姆·埃文斯称,市场似乎是在按照供应不足的基本面来进行定价。但在美国,唯有一个面积很小但影响却很大的地区存在不足,那就是库欣。

    参考文献

    1. <a href="#_ref-0" title=">↑ 石油都去哪里了?.华尔街日报2007年10月09日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