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秋尾法则

       时间:2018-04-25 23:10:17     浏览:161    评论:0    
    核心提示:法则内容不守信用的人如同酩酊大醉的酒鬼,满嘴都是胡言乱语。这样的人最后只能引来怀疑和嘲笑。即使他清醒过来,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 日本管理学家秋尾森田来源探幽日本管理学家秋尾森田在长期的企业管理研究中,发觉年轻人较之中年人更热衷于参加各种类型具有竞争性的工作岗位,而总结出秋尾法则。精彩演绎 青年人的
    法则内容

    不守信用的人如同酩酊大醉的酒鬼,满嘴都是胡言乱语。这样的人最后只能引来怀疑和嘲笑。即使他清醒过来,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 日本管理学家秋尾森田

    来源探幽

    日本管理学家秋尾森田在长期的企业管理研究中,发觉年轻人较之中年人更热衷于参加各种类型具有竞争性的工作岗位,而总结出秋尾法则。

    精彩演绎

    青年人的腰是硬的,撑得动大石头;青年人的梦是远的,愿意为之付出。 一个有远大抱负的企业,他们的未来在年轻一代的领导人身上,他们把握时代脉搏的神经在年轻人身上。如果,你希望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制高点,着手培养年轻领导者一定没有错误。

    刘哲是一个规模不是很大的食品公司的销售主管,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五年。五年来,工作认真,好学上进,偶尔还创新一下销售技能。销售业绩连年第一,深受老总的赏识。老总决定让他去深造一下,目的是给他更多的压力和机会,就以公司的名义给他在某大学报了一个在职MBA的培训课程,由于培训中接触的都是一些大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学习机会较多,眼界得到了很大的开拓,企业管理和销售理念提高很多。回到公司,先在自己的小团队里创建了一个学习小组,一个积极进取的团队。接下来的一年,这个小团队创造了奇迹,公司的销售规模扩大了一倍多。目前,公司现在已经是沃尔玛、华联等大型超市集团的优质供应商,销售规模扩张到了全国20多个省。让员工承担更重要、更高级的工作,对于企业的发展意义很大。

    法则启示

    不能兑现就不要许诺 否则会声名狼藉

    如果把企业领导的威信比喻成一根权杖像铮光发亮的利剑;而没有信誉的权杖则黯淡无光,像一根生锈的铁棍,领导就不能能拿它来指挥下属。

    操作实务

    一、 朝令夕改,自毁其誉

    信用是企业领导有效管理的人格保证。人无信则不立。作为领导更是如此。领导的信誉甚至比他的能力更重要——有能力但没有信誉的领导,下属不会服从;没有能力但是有信誉的领导,下属会俯首听令。

    从心理学上分析,守信的重要性在于它关系到下属对领导者的期望。领导者一言即出,承诺了一件事,下属即对领导产生了期望。如果承诺不能兑现。下属便会厌恶,随之领导者也就失去了影响力。因此,西方著名管理学家帕金森说,关系到一个未来前途的许诺是一件极为严肃的事情,它将在多年中被一字一句地牢牢记住。

    所以,作为一领导,上司,无论如何也不能失信于自己的下属!

    二、 不乱开“空头支票”

    空头支票对于一个主管而言,空头支票绝不能开,一是失去章法,二是失信于人。常有些人喜欢顺口答应别人事情,而事实上却无法做到,这就叫做“空头支票”,身为一个主管,尤其要避免这点。

    一般地说,当主管听到下属请求时,往往认为事情颇易实现,便一口答允,而不详加考虑各种情况。事后,由于情况变化,或本身判断错误,以致发生执行上的困难,而失信于下属。此时,惟一的解决之道即是——道歉。如此,下属必能释怀。可惜,大半主管都不愿意认错,而佯装不知道。如此一来,下属会更加轻视他,反感他也是理所当然的。

    三、 慎勿“毁约”

    毁约,近似于说谎。对下属说谎,无异于在下属面前翻脸不认账,自毁形象!因此,主管对于下属有一件事绝对要避免,那就是“毁约”。下属对主管感到不满的,通常说谎者占绝大多数。莫非世上有这么多爱说谎的上司?

    毁约实际上,经过仔细推敲之后发现,有许多主管爱说谎言,多半是迫不得已的;虽然主管内心并不想说谎,但由于各种因素,造成主管无法履行约定;也有上司本身了解真情,说出来的时机还不成熟,但是下属并不了解整个事件的性质;还有的是因为上司发生了误会,记错、说错或听错而造成的。

    在工作岗位上,如果你必须说谎时,最好在事后找个机会说明事实。但说明不能只是一个借口。毕竟对方因为你的诺言而陷于不利的处境,或遭遇不愉快的事情。因此,你应先对你的诺言诚恳地道歉,然后再加以补充说明。

    四、 不要忘记你曾说过的话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记性一定要好,既要记得下属的名字,更要记得曾对下属说过的每一句话。切记不要忘记你曾说过的话,否则你将失去领导者的信誉!

    领导者的信誉是一种巨大无比的影响力,也是一种无形的财富。领导者如果能赢得下属们的信任,众人自然就会无怨无悔的服从他、跟随他。反之,如果经常言而无信、出尔反尔、表里不一,别人就会怀疑他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件事。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说过:“想要使下属相信自己,并非一朝一夕所能做到的。你必须经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兑现所承诺的每一件事,诚心诚意地做事,让人无可挑剔,才能慢慢地培养出信用。”

    确实如此!在目前激变的时代里,做领导的人必须保持自己前后一致、言行一致,才比较容易赢得下属们的爱戴。

    此外,领导人必须投注更多的时间,长期的培养自己的信用,并小心维护自己的声誉。建立信誉,应从你曾说过的每一句话开始,从你的每一个行动开始,做到言行一致,诚信待人。只有这样,才能使下属感受到自己的领导是让人依赖的,才能引发更强的责任感。因此,一名善于管理下属的企业领导,应当以信为本,切忌说了不算。

    五、 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 信守诺言是管理者的生命。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主管,必须始终保持一诺千金的信条,对自己的每一句话负责到底!做到“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假如你想赢得卓越的驾驭下属的能力,就必须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你的话必须一诺千金。

    假如你打算说话一诺千金,你就必须得诚实。不诚实,你就不可能为别人树立起学习的榜样。诚实,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是高尚的道德标准的一种体现。诚实,意味着人格的正直,讲实话,胸怀坦荡而且真挚可信。

    一诺千金不要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必须付之于行动!言行不一,欺骗下属,则是管理者必须克服的病症,否则,管理者会自食苦果,毁于一旦!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