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天安保险

       时间:2018-04-27 09:42:54     浏览:308    评论:0    
    核心提示:天安保险公司简介: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由企业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总部设在上海。现注册资金为人民币6.78亿元。主要经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人民币、外币的各种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水险、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金融服务保险等业务,办理各种再保险、法定


    天安保险

    公司简介:

    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由企业出资组建的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总部设在上海。现注册资金为人民币6.78亿元。主要经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人民币、外币的各种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水险、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金融服务保险等业务,办理各种再保险、法定保险和资金运用保险等业务。

    公司成立十一年来,已从一个区域性中小保险公司迅速成长为全国性的大型现代保险公司,实现了产寿险兼营,奠定了集团化经营的基础,走出了一条“规模、品牌和效益”有机统一、协调发展的内涵式发展之路。

    十一年来,公司实现了业务规模和机构建设的快速发展。2005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63亿元,光荣入榜中国企业500强。公司现拥有800余家营业网点,机构遍布全国各地。

    公司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险种,形成了具有天安特色的,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并承保了一大批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如上海黄浦江上四座著名大桥、上海地铁、南京长江二桥、江阴长江大桥、天津地铁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参与共保了亚太卫星、中卫1号等航天保险。公司以“客户至上、服务社会、信誉为本、追求卓越”为宗旨,以诚取信,建立起一整套优质、高效的客服体系,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好评。

    公司领导:

    董事长 党委书记:陈剖建

    公司大事记:

    2005年

    · 7月4日,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保险系与台湾逢甲大学商学院保险系联合主办,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光人寿及ING安泰人寿等协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保险高级论坛”在复旦大学正大管理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陈剖建董事长题为《诚信经营与保险企业品牌建设》的演讲报告以其清新的观点和丰富的实践内容,博得了与会海峡两岸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

    · 10月22日,天安保险成功义保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杯攀岩赛,为20多个国家100余名攀岩高手提供了每人20万、总额20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2004年

    4月1日,天安保险上海业务总部开出车险第三者责任法定保险第一单。

    7月,天安保险成功承保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工程项目建筑工程一切险及附加责任险。

    7月,天安保险为全国“新丝路”模特大赛义务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003年

    7月6日,有关公司“酒后驾车险”的新闻在东北某报见诸报端,随后引起全国各地包括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数百家媒体的热炒。

    12月23日,公司与海军驻沪部队军民共建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02年

    7月8日,公司向遭受特大洪水灾害的重庆市捐款10.23万元,陈剖建董事长亲手将支票递交重庆市副市长赵公卿手中。

    7月12日, 公司顺利通过由瑞士SGS公司主持的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标准的认证工作,成为国内第一家同时通过这两项认证的产险公司。11月下旬,《天安之道》出版,这是公司将对行业文化的认知和自身经营的心得相结合,高度归纳、总结出的指导公司经营发展方向的文化纲领。

    10月21日,公司被评为上海市财务会计信用等级A类单位。

    大连、青岛、广州、济南、深圳、重庆、厦门、郑州、天津、武汉、沈阳、长沙分公司年内相继开业。

    2001年

    2月16日,天安保险公司与美国恒康人寿保险公司合资组建的恒康天安人寿保险公司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隆重的开业典礼。

    8月21日,中国保险史上第一个保险企业之间的战略性合作组织——天安、永安、华安、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战略合作联席委员会在沪成立。陈剖建董事长被一致推选为首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席。

    9月12日,宁波分公司举行开业典礼。

    2000年

    1月8日,天安保险网站Tianan-insurance.com正式开通。

    1月,公司胜利完成了第一次增资扩股目标,资本金增加到5.015亿元,中国保监会向公司颁发了新的经营许可证。

    4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宋永生同志任工会主席,徐兰珍同志任工会副主席。

    6月16日,总公司与南京分公司同时获得由世界上最大的质量认证机构——瑞士SGS公司颁发的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证书。

    1999年

    6月15日,公司主办了国内首次“商品房按揭保险与再保险国际研讨会”。

    10月7日,公司为'99上海科技博览会提供了保额为3500万元的展览会责任保险和3000万元的嘉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12月29日,中共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一届党委和纪委,陈剖建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宋永生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

    1998年

    1月4日,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个独特节日——“反思日”。以后每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将作为全公司上下对上一年工作进行深刻反思、并提出新年打算的“反思日”。

    3月15日,由天安保险独家赞助的中国希望工程足球义赛拉开帷幕。

    公司与美国信诚国家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开发新险种,并于12月召开的新险开发研讨会上,双方在新险开发协议上签字。

    1997年

    8月29日,我司等九家保险公司组成的中国航天保险联合体在北京成立。

    9月30日,公司与武警上海消防总队第一支队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并向消防总队赠送了人身意外险保单。

    1996年

    8月18日,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成立。

    9月21日,公司为出席上海旅游节开幕式的4000名嘉宾及旅游节大型活动——科克伦走钢丝的现场1.5万名观众免费提供“人身意外伤害险”。

    1995年

    6月4日,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业务总部成立。

    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设立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9月18日,上海业务总部举行向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赠送“人身意外保险”仪式。徐国华、戴元超等市科委和中科院上海分院的领导以及谈家桢、汪猷等16位院士代表出席了赠送仪式。

    11月28日,公司内部发行的刊物《天安》报正式创刊。

    1994年

    10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天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同时颁发了《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

    12月28日,公司假座花园饭店百花厅进行隆重的开业典礼。上海浦东新区管理委员会胡炜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毛应梁行长出席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华建敏为公司揭牌。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