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中国平安-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18-04-25 22:37:22     浏览:48    评论:0    
    核心提示:一.集团简介:  平安集团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设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控股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有限公司、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平安银行。平安信托依法控股平安证券有

    一.集团简介:
      平安集团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控股设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控股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有限公司、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平安银行。平安信托依法控股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平安海外依法控股中国平安保险有限公司,及中国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截至2007年12月31日,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6,912.98亿元,权益总额为人民币1,138.51亿元。按中国会计准则,集团总资产为人民币6,511.04亿元,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092.18亿元。
      2007年4月,《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公布,中国平安首次进入全球500强,较2006年前进97席名列第440位;在全球114家上榜保险公司中位居第36;在44家上榜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1,并位居非国有企业第一名。
      公司通过旗下各专业子公司共为约4,095万名个人客户及约197万名公司客户提供了保险保障、投资理财等各项金融服务。集团拥有约30.18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及7万余名正式雇员,各级各类分支机构及营销服务部门3,000多个。2007 年,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集团实现总收入为人民币1,370.51亿元,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92.19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人寿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三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的企业使命是:对客户负责,服务至上,诚信保障;对员工负责,生涯规划,安家乐业;对股东负责,资产增值,稳定回报;对社会负责,回馈社会,建设国家。中国平安倡导以价值最大化为导向,以追求卓越为过程,做品德高尚和有价值的人,形成了“诚实、信任、进取、成就”的个人价值观,和“团结、活力、学习、创新”的团队价值观。集团贯彻“竞争、激励、淘汰”三大机制,执行“差异、专业、领先、长远”的经营理念。
      中国平安是中国金融保险业中第一家引入外资的企业,拥有完善的治理架构,国际化、专业化的管理团队,集团高层管理团队超过1/2来自海外。中国平安拥有中国金融企业中真正整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公司战略、企业文化、品牌传播、IT技术、人力资源、资产管理、计划管理和风险控制等集中统一,可以为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提供系列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中国平安建设了以电话中心和互联网为核心,依托门店服务中心和专业业务员队伍的3A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全国通赔、定点医院、门店“一柜通”等差异化的服务。还在业内率先推出了海内外急难救助服务,保单贷款,生命尊严提前给付,客户服务节等许多增值服务。
      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的发起人之一,中国平安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在依法经营、纳税的过程中创造企业的阳光利润;在社会层次中尽到道德责任与慈善责任,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公益事业中。截至2007年底,已投入1100万元在全国各省市边远地区援建了52所平安希望小学;连续四年举资600多万元开展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连续五年投入百万,公益协办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连续六年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员工义务献血量已达到800万CC,并向中华骨髓库2003至2010年的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总保额逾3亿元。二.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简介
      企业文化是指企业在发展中逐步形成的一种为全体员工所认同并遵守的、带有本组织特点的使命、愿景、宗旨、精神、价值观和经营理念,以及这些理念在生产经营实践、管理制度、员工行为方式与企业对外形象体现的总和。中国平安在发展历程中,吸收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西方现代管理思想的精华,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现为中西合璧、古今贯通、知行合一的特点,定位于造就“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基础,以追求卓越为过程,以价值最大化为导向,做一个高尚和有价值的人”。
      2006年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先生重新细化了平安企业文化十八年来的演进轨迹,将其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创业精神;第二阶段:儒家思想;第三阶段:国际战略;第四阶段:价值文化;第五阶段:执行/制度。2006,根据集团综合金融的战略目标,平安文化的发展观进一步描述为追求“领先”的文化,要求每个机构搭建“领先”的平台,要求在制定战略和计划时,要以“领先”为最核心的目标,在选拔人才、配置资源时,要以是否有利于实现领先为基本原则,在问责考核时,要以是否达到或靠拢“领先”为核心评判标准。
      纵观这些年,经过感性感悟、理性思索等阶段,平安文化不断完善升华,始终与时俱进,在战略和策略上永葆先知、先觉、先行。每个时期,平安根据当时的形势和需要,找到新的方法,共同探讨、完善文化内涵,平安的企业文化就是这样一点一滴不断积累、丰富起来的。三.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
      1.对股东负责
      股东投入资本,是对公司员工及管理者的信任。珍惜善用每一分资本,构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以价值最大化为导向的企业经营文化,使企业价值不断增长,使股东获得满意的回报,才能赢得股东和投资者的长期信赖和支持。
      2.对客户负责
      中国平安对客户的承诺是:服务至上,诚信保障。
      企业与客户关系主要是指企业对客户的服务关系,包括企业了解客户需求,并提供各种合理方法确保客户满意以及提供各种增值服务等内容。客户是服务之本;客户满意,是企业价值之源。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专业化的产品及服务,是平安不懈的追求。
      3.对员工负责
      公司是员工安身立命的依托,是职业发展的基础,是事业成功和自我实现的舞台。员工是公司价值成长的基石,是企业的血脉。公司对员工负责,员工奉献于公司,发展于公司,才能实现员工价值与公司价值共成长。人才是公司的重要资产。中国平安提出了“确保每一位为平安效力的人才都有发挥的平台、有成就感、有合适的收入、工作虽然有压力但很开心”的用人机制,以竞争甑选人才,以激励鼓动人才,以淘汰优化人才。以“中国保险业的黄埔军校”著称的中国平安通过平安金融培训学院,设置管理、领导力发展核心课程体系,为平安战略转型培养了大量的综合金融服务人才。通过搭建并完善有效的员工关系沟通平台,加强员工关怀,设计更合理的员工福利,实现公司、客户、员工利益的共同增长,实现员工的安家乐业。
      4.对社会负责
      作为一家有着远大抱负的企业,中国平安成立以来一直怀抱感恩之心反哺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恪尽企业职责,这也是平安企业公民社会价值重要的外在体现。
      5.平安愿景
      中国平安的愿景是以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为支柱,谋求企业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为企业各相关利益主体创造持续增长的价值,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和百年老店。平安公益
      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的发起人之一,中国平安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在依法经营、纳税的过程中创造企业的阳光利润;在社会中尽到道德责任与慈善责任,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公益事业中。
      截至2008年底,中国平安已在全国各省市边远地区规划、援建了100所平安希望小学;连续六年开展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已奖励学生1430人;连续六年投入百万,公益协办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连续七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员工无偿献血量已达到1250万CC,并向中华骨髓库2003至2010年的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预计捐赠总保额将逾7亿元。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公司上下众志成城,踊跃捐款,仅平安员工个人为灾区捐款总额即超过人民币3,500万元,企业和员工累计捐款总额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
      截至2009年底,中国平安已在全国各省市边远地区规划援建100所平安希望小学,其中已经援建完成了84所;2009年,中国平安还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在全国平安希望小学设立了“中国平安希望奖学金”;连续六年开展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已奖励学生2285人,奖金总额达到人民币774万元,2009年,中国平安启动了励志创业大赛,并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设立“中国平安励志基金”;连续六年投入百万,公益协办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连续八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员工无偿献血量近836.3万CC,并向中华骨髓库2003至2010年的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预计捐赠总保额逾人民币7亿元。中国平安因此获得广泛社会褒奖:公司连续八年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连续五年获评“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连续三年获评“最具责任感企业”。平安发展
      中国平安人寿首开国内个人寿险营销之先河,凭籍先进的体制、优秀的经营理念、富有魅力的企业文化培养和建设了专业化员工队伍,目前拥有超过18万人的代理人队伍。在业务发展中,还建立了后援、培训、IT支持平台,个险、团险、银行代理三大渠道系统和完整的产品体系满足客户个性化服务的需求,从传统的储蓄型、保障型产品,到非传统的分红型、投资型产品,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产品服务。
      中国平安人寿还引进多名海内外资深保险专家进入管理高层,实现了将国际化的管理经验和本土实际的有机契合,保持和增强了平安寿险在销售、精算、产品、品牌、培训等领域的优势地位。
      目前,中国平安人寿在国内共设有35家分公司,超过2600个营业网点,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平安寿险开通第一家全国集成的呼叫中心95511,首创一年一度的客户服务节活动,在业内率先推出国内外急难援助服务,并凭借规范、完善、人性化的3A客户服务体系蝉联2002、2003年度“中国最佳CRM实施”优胜企业称号。公司理念
      先做人,再做事;坚持诚信第一的原则。服务宗旨
      专业、快捷、礼貌、效率、让客户信赖;实现客户的价值才是我们的价值。人才观
      以人为本,培养保险理财专业从业人才;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联系方式
      个人寿险:95511银行:4006-699-999团体寿险:95511信用卡:4008-824-365产险:95512证券:40088-16-168健康险:400-8833-663期货:4008-888-933年金:4008-1-95511信托:4008-819-888VIP俱乐部:4008-8-95511一账通:4006-888-666万里通:4008-666-666资产管理:4008866338
     
    打赏
     
    更多>同类金融学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金融学院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6-2021 投融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